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0年液晶拼接墙产业进入品牌整合阶段

近日,三菱、飞利浦等企业将在2010年年中推出新一代液晶拼接墙产品的消息不胫而走。此前,优派、GQY、中达电通、长虹等来自不同领域的企业已经先后于国内市场推出了液晶拼接墙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三菱、飞利浦等企业将在2010年年中推出新一代液晶拼接墙产品的消息不胫而走。此前,优派、GQY、中达电通、长虹等来自不同领域的企业已经先后于国内市场推出了液晶拼接墙产品。据统计,09年底,国内从事液晶拼接产业的企业数量,较08年同期几乎增长了一倍,以三星DID技术为主导的液晶拼接墙产业正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势头。

  09年DID支配地位进一步巩固

  09年年中,三星电子在三星SDI推出的第三代液晶拼接墙用DID液晶面板的基础上,推出了第三代双边接缝仅有6.7毫米的超窄边拼接产品,并获得了市场前所未有的认可,成为新一轮液晶拼接墙产品热的重要起点。此后,原有的DLP拼接墙厂商、安防巨头、全球商用显示巨头纷纷加入新一代液晶拼接技术的应用竞争之中。

  行业对三星SDI推出的DID拼接墙技术的热衷一定程度上也导致了一场上游屏幕资源的争夺战。据悉业内部分已经有三四年液晶拼接墙推广历史的企业,在与三星SDI的谈判中,由于销量较小,甚至出现了难不倒DID货源的情况。另一方面,SLCD技术阵营的主要推动者,领导品牌保千里,则在09年年底转向DID阵营,向三星靠拢。

  三星SDI的DID屏幕单元的畅销,也拉动了三星电子液晶拼接项目的发展。09年三星液晶拼接项目再次更换全国总代,进一步走上复合型渠道销售模式,即包括三星电子自己的项目部、三星液晶拼接的全国总代渠道和三星液晶拼接的大集成商伙伴渠道。多方位的渠道资源的复合应用,一方面有利于产品市场的迅速推广,另一方面也有利于三星电子牢牢抓稳对液晶拼接项目的市场控制权。

  与三星DID概念流行的同时,业内也出现了一些“炒屏”的现象。即一些大客户拿了DID屏转手给一些小品牌。这进一步导致了行业内DID液晶拼接显示产品的“泛滥”。而对于另一些实力较强,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拿到DID屏幕资源的企业,SLCD和HDID也成了不错的选择。这两种拼接屏技术的进步几乎和DID保持同步,甚至在分辨率、亮度等指标上还能拥有一些优势。虽然其整体品牌口碑略逊于DID,但是最为拥有独立品牌和市场渠道的大型拼接墙企业,应用这两项技术,在产业自主性上则更具优势。

  液晶拼接应用概念广,多方企业来参与

  液晶拼接市场的逐步成熟,不仅表现在产品技术的进步上,也表现在市场应用的突破上。09年之前的液晶拼接产品主要应用在一些非常低端的安防工程项目上。这些项目单体规模往往较小,整体市场规模虽然也不低吗,但是利润比则相对不高。这一时期,液晶拼接市场表现出普遍的“低水平”的特点。

  而09年之后,液晶拼接产品在技术进步的基础上开始出现众多应用上的突破。例如数字告示显示、户外超亮拼接、大型安防指挥中心应用等,这些崭新的应用领域不仅拓展了液晶拼接产业的市场范围,更是提升了整体市场的品味层次,和利润水平。

  在应用市场逐步突破的基础上,液晶拼接的支持厂商数量也显著增加。优派、飞利浦代表了商务显示和数字告示应用的范畴;长虹、创维则是安防领域的巨头,三菱、威创、GQY则代表了高端指挥调度中心的应用概念;同时,行业内的唯瑞、NEC则是专业显示市场的代表。09年以来,这些品牌或者是信心加盟、后者是早有所成、或者是即将入行,为液晶拼接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打来了巨大的活力。

  2010年市场竞争激烈,或进入品牌淘汰期

  众人拾柴火焰高。对于液晶拼接产业更多的品牌的大力参与自然是好事。但是针对一些市场早期的开拓者,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则并非好消息。

  一方面,三星SDI等上游面板资源的有限性,决定了实力、预期销量、甚至是积压承受能力,将决定一个企业拥有多大的谈判筹码。一些资源少、品牌小的企业可能面临无DID屏可下锅的窘迫境地。

  另一方面,多方大品牌的集体进入,改变了原有产业的品牌格局,也改变了客户选择产品的标准。部分客户可能更倾向于具有良好口碑和市场美誉度的国际知名品牌。在这样的背景下,即便整个液晶拼接市场在高速增长,但是对于个别企业则可能意味着自有品牌产品的销路逐渐缩小。尤其是依靠各地渠道商、集成商的销量会被大品牌抢占相当一部分。

  不过,对于液晶拼接市场的开创者、领先的中小企业也不必过于悲观。对于这类企业,多年的从业历史,更多的表现在客户资源的积累上,转型成纯粹的项目集成商,在大型项目的集成技术、客户需求的解决能力和系统应用软件开发能力上加强建设,努力成为一个基于大屏幕显示系统的信息化工程的综合集成商、工程商和承包商,依然大有可为。

  面对2010年液晶拼接市场的竞争环境的迅速改变,包括:市场品牌格局的改变;不同品牌之间实力对比悬殊的改变;市场定价权的转移;市场综合成本的变化,2010年注定会是液晶拼接,乃至整个大屏拼接市场极不平凡的一年,也将是拼接市场新的产业格局形成的关键一年。

  从09年,三星电子液晶拼接产品渠道的更迭、不同品牌在PID、slcd、HDID和DID阵营间的左右变化、更多新兴品牌的加盟,已经可以看到液晶拼接墙市场现有产业格局的巨大不稳定性。尤其是新兴加盟厂商的强大后台背景,更是令人们对液晶拼接市场的未来发展过程中可能从在的巨大产业波动的可能充满猜测。

  烟雨未来风满楼。液晶拼接市场在技术阵营上多方参与,在技术发展上快速进步,在品牌阵容上不断出新。这些不确定的产业因素的摇摆力量必然成为决定2010年液晶拼接墙产业走向的重要原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