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三网融合:设备类上市公司获利好 

在3G商用过程中,最先尝到甜头的不是运营商而是设备商。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三网融合,最先品尝到“蛋糕”的仍然是设备商...
资讯频道文章B
        在3G商用过程中,最先尝到甜头的不是运营商而是设备商。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三网融合,最先品尝到“蛋糕”的仍然是设备商。加快推进三网融合的利好消息传出后,同洲电子(002052,股吧)、烽火通信(600498,股吧)等设备制造类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上逆势上涨。在大盘出现调整的背景下,同洲电子(002052,股吧)5天上涨30%,显示出市场对三网融合背景下设备商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

        万联证券分析师冯福来认为,三网融合方案的确定对于上游的光纤、机顶盒设备企业是一个重大利好,将大大增加市场对光纤的需求,同时机顶盒的新增和更新也将扩大其市场需求。

        机顶盒是三网融合的重要终端设备之一,作为亚洲最大的机顶盒制造商,同洲电子无疑将从中受益。东海证券研究员李军政表示,同洲电子是我国数字视讯领域的龙头企业,正在转型为数字视讯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和增值服务提供商,未来广电进入电信领域后,同洲电子有能力为将广电打造成第四大电信运营商提供支撑服务。

        三网融合也给广电企业进入通信产品领域带来了机遇。2009年10月,同洲电子率先推出了支持三网融合的3G手机。“电视观众有20%的时间花在了换台上,如果手机可以直接搜索电视节目,很可能产生一个巨大的市场。”同洲电子移动通信产品线管理部品牌策划总监魏红星这样描述三网融合后同洲手机的功效。据介绍,同洲电子将以手机为视讯终端平台,将3G网、广电网、互联网融为一体,打造三网融合、全网互联的智能型手机,从而将OA办公软件、电子安防、智能交通、IPTV、汽车电子等内容菜单植入3G手机。

        专家表示,三网融合手机一方面可以达到整合传统视讯产业的目的,另一方面也为3G手机的多元应用、为未来视讯设备端到端的直通互联提供完善的应用平台。

        宽带网络是实现三网融合的主要途径。我国宽带用户未来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且我国无论网速还是带宽都远远落后于全球平均水平,因此,加大对现有宽带网络的扩容和升级是加快推进三网融合的基础。

        安信证券分析师黄文戈认为,整个光通信产业链都将受益于三网融合。从光纤行业来看,烽火通信(600498,股吧)、亨通光电(600487,股吧)和中天科技(600522,股吧)将会有较大收益。

        烽火通信国内市场总部产品行销部经理廖承宾向记者表示,传统的固网运营商前期主要以铜缆接入为主,采用数字用户线路(DSL)的方式为用户提供宽带接入,但DSL能够提供的带宽非常有限,无法满足后续业务开展的带宽需求。目前运营商均在积极推进“光进铜退”,采用光纤接入(FTTx)的方式为用户提供高带宽、全业务的接入平台。

        据介绍,光纤接入从其网络结构可以分为点到点(P2P)模式和点到多点(P2MP)模式。目前运营商更多关注P2MP方式,也就是无源光网络(PON)模式。而以太无源光网络(EPON)作为PON的代表技术,目前已成为宽带网络发展的主流技术。

        相关统计显示,截至2009年第一季度,烽火通信占我国EPON市场份额的32%,列在中兴通讯(000063,股吧)之后排名第二,FTTx设备市场份额约占41%。对此,专家表示,光纤接入市场仍是华为、中兴通讯(000063,股吧)和烽火通信三分天下,在三网融合的大背景下,这些公司在光纤接入新增市场上具备持续的发展空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