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际产业巨头淘金中国智能卡市场

拥有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亚太区智能卡市场正引来国际产业巨头的瞩目,发展迅猛的中国智能卡市场尤其成为“淘金”的重点...
资讯频道文章B
        拥有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亚太区智能卡市场正引来国际产业巨头的瞩目,发展迅猛的中国智能卡市场尤其成为“淘金”的重点。

        2010年1月15日,法国高美爱博展览集团在北京宣布,拥有24年历史的巴黎智能卡工业展将首次移师亚洲,于今年3月16日到18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第一届亚洲智能卡工业展(Cartes in Asia)。届时,来自欧美国家的超过100家的领先智能技术企业将发掘亚洲智能卡市场的无限商机。

亚洲智能卡市场潜力突出
        法国是智能卡的诞生地,而年年在巴黎举办的智能卡暨身份识别技术工业展则是数字安全和智能技术领域公认的“世界第一展”,每年吸引来自130多个国家超过2万名的行业专家和400多家世界各地的参展商,是全球智能卡行业的焦点和行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但如今,亚太地区市场快速扩张的本地行业及显露出的突出发展潜力似乎更让国际产业巨头充满欣喜。

        “亚太区正在拥有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智能卡市场。”法国高美爱博展览集团商业安防部门总监、第一届亚洲智能卡工业展总监米高·维他斯这样表示。

        据统计,2008年,亚太地区智能卡市场价值高达7.694亿美元。目前,亚太地区大约占到全球智能卡市场的34%。同时,亚太区也是全球第一个区域性微处理器运送中心,占全球市场45.5%。

        米高·维他斯分析,不断壮大的电信行业是促使亚太区智能卡市场发展的主要趋势之一。“这包括中国和印度3G服务的推出、EMV智能卡的广泛应用以及政府采用智能卡身份认证加强保安。”

        令人瞩目的还有非接触式智能卡的发展,尤其在移动付费方面。“这在新加坡的Ez-Link卡、韩国的T-Money交通智能卡以及台湾的悠游卡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市场研究公司认为。

        Frost&Sullivan统计,2008年非接触式智能卡所带来的收益为7.694亿美元,预计到2014年将高达13.56亿美元。

物联网推动中国RFID应用
        作为巴黎智能卡工业展的海外扩张第一站,亚洲智能卡工业展选择香港的意图显而易见。除了香港是全球贸易的主要轴心外,主办方当然更看中的是香港能开启中国市场敲门砖的重要作用。

        眼下处于市场热潮中的物联网概念是被认为推动中国智能卡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趋势。美国权威咨询机构Forrester预测,到2020年,全球业务与跟通信的业务相比,将达到30:1的比例,物联网被称为是下一个万亿级的通信业务。

        米高·维他斯说:“物联网一方面可提高经济效益,大大节约成本。另一方面可为全球经济的复苏提供技术动力。中国早在1999年就启动了物联网核心传感网技术研究,水平处于世界前列,中国更是标准主导国之一,专利拥有量高;加上无线通信网络和宽带覆盖率以及高经济实力,为物联网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设施支持。”

        同时,米高·维他斯告诉中国商报记者,在中国,《金融IC卡“十一五”发展规划》的出台,让银行EMV(Europay、Mastercard、Visa 三大银行卡)标准迁移工作如箭在弦,为产业带来了近200亿元的商机。而2008年,中国银联和各家商业银行共发出16亿张银联卡,跨行交易额达4.6万亿元,是2001年的50倍。

        此外,随着电信行业不断发展壮大,3G技术的迁移和全业务时代的到来为市场带来新的发展动力,运营商认识到智能卡的重要性,纷纷开始制定并开展大范围的智能卡技术和应用创新,高质量的电信智能卡成为重点。2009年上半年,移动付款用户总数多达1920万户,实现6268.5笔交易。多功能智能卡方便老百姓支付水费、电费、煤气、城市交通等公共服务,实现一卡多用,现在已有超过170个城市发出1.5亿张城市卡,交易次数已达到4.6万亿次。

        而在产业链方面,一些全球领先的智能卡供应商已经逐步进驻中国市场,令中国成为重要的智能卡研究和生产中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