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松江区家庭报警器“放心”千万家

2009年下半年起,我区开始在部分街镇试点安装家庭报警器。至去年底,松江区共为10个街镇29个居委会的十万户居民家庭免费安装了家庭报警器...
资讯频道文章B
        2009年下半年起,我区开始在部分街镇试点安装家庭报警器。至去年底,松江区共为10个街镇29个居委会的十万户居民家庭免费安装了家庭报警器。安装半年多来,小小的报警器在居民的日常生活中发挥了“大大”的作用,多样化的作用。

小小报警器救病人一命
        一天,洞泾镇新欣居委会平安工作站内的安防报警系统,突然接到一条从泾东二村14号601室发出的报警信号。工作站的综治社保队员陆建强立刻回电过去询问情况,接听电话的是房主陈祖德,但老陆只听见话筒那边传来气喘吁吁的声音,说的话根本听不清楚。老陆马上把这一情况报给居委会干部,并一起赶到了该户人家。

        到陈祖德家中,眼前的景象让两人吓了一跳,70多岁的老人正歪躺在沙发上,地上还有很多呕吐物,而家中空无一人。两人立即拨打了120。同时,通过邻居与老人的亲属取得联系,并告知他们老人目前情况。因为老人体形较胖,两人根本抬不动,所以又与洞泾派出所取得联系。最后,在民警、救护人员的共同帮助下,将老人送到了第一人民医院。后经医院诊断,老人系患脑梗塞。因送救及时,陈老伯脱离了危险。“幸亏当时摁下了报警器,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老人的子女不无感慨道。

报警器“看家”盗窃案骤减

        安装在门窗上的报警器在开启状态下,如打开门窗后超过一定距离便会发出尖锐的报警声,而这对于想要进入室内行窃的小偷来说,便成了触碰不得的“雷区”。以中山街道为例,2009年1月至8月,没有安装家庭报警器前,各社区发生入民宅盗窃案为:茸梅10起、五龙3起、白云4起;而安装家庭报警器后,2009年9至12月,这一数据为:茸梅1起、五龙1起、白云0起。“有了报警器‘看家',出门也放心不少。”家住白云小区的陈老伯说。

       而记者日前从区综治办获悉,今年我区将再计划安排为7万户农村及城乡结合地区家庭免费安装家庭报警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