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PC业升温 技术革新带来投资新热点

PC和智能手机将成为2010年带动全球IT业复苏和结构调整的驱动力。两者的产业链较长,我们建议投资者在2010年继续顺着复苏和结构调整的主线寻找投资机会。
资讯频道文章B

  PC和智能手机将成为2010年带动全球IT业复苏和结构调整的驱动力。两者的产业链较长,我们建议投资者在2010年继续顺着复苏和结构调整的主线寻找投资机会。

  全球PC业进入成长通道

  从终端出货量、笔记本代工厂商2009年四季度出货数据和美国12月PC零售数据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全球PC增长已经进入了一个成长通道。消费类PC在2010年将继续着09年的良好表现,同时,随着企业IT支出的复苏,商务类PC和台式机出货都将在2010年由负转正。

  IDC和Gartner近来陆续公布了全球、亚太和EMEA等地区的PC出货量数据。以IDC的口径,全球2009年四季度计算机出货量增长15.2%,全年PC出货量增长2.3%。其增长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第一,08年四季度基数较低;第二,经济恢复背景下圣诞节需求比较旺盛;第三,从产品的形态看,笔记本特别是上网本的增长依然突出;第四,台式机下滑势头有所减弱,其中一体机增长迅速。

  板块回调投资机会显现

  国内市场方面,近来较为重要公告是,大华股份(002236)成立注册资金1000万元的安防运营子公司,我们认为这意味着公司将从安防设备商向安防运营商逐步转向的开始,并将对公司的盈利模式和前景产生深远影响。

  另外,1月25日石基信息(002153)公布了股权激励草案修订案,意味着股权激励方案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准。青岛软控(002073)公布业绩快报,净利润符合我们预期。

  从目前情况看来,计算机板块全线回调,但我们继续看好未来2年行业走势。过去1周,大盘在流动性收紧的影响下出现下跌,而过去一个月中涨幅较好的计算机板块随着大盘下跌出现了深幅回调,我们跟踪的所有个股全无一例外跑输大盘。我们认为股价相对大盘出现调整的原因有二:第一,短期内累计涨幅过大。在09年业绩普遍向好和各类主题的刺激之下,计算机板块短期内涨幅过大,累计了较多的获利盘,有向下修正的需要。

  第二,估值在题材类投资的刺激下向历史上端逼近。行业整体2010年市盈率为37X,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从相对于大盘的溢价率来看也逼近了历史上端。我们认为,行业估值从理性的角度看,已经出现了一定的泡沫,这些泡沫主要是在一些主题性投资的溢价,但程度不算严重。

  我们之前预期计算机板块会阶段性调整,因此建议投资者的操作建议为“持有”,但没有预计到此次的调整会以如此激烈的方式完成。在股价完成大幅修正后,我们认为部分股票又已经出现了投资价值。

  投资主线:复苏与结构升级

  对于计算机包括整个科技类板块,我们认为未来1年的投资主线就是“复苏”+“结构升级”。所谓“复苏”就是各类计算机产品与上游元器件的出货量进入上升通道,“结构升级”则是以新技术、新应用为代表的各种新科技给计算机软硬件的交互方式、商业模式、用户体验的全面升级,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移动终端集合了这次科技革命在通信、硬件、软件、物联网等各个方面的全面革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