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是什么阻碍了中国安防产业的发展步伐?

安防行业在我国的发展已经走过了30余载,回首这30余年,可以看出安防行业的进步。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安防意识逐渐增强,安防产品日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安防行业在我国的发展已经走过了30余载,回首这30余年,可以看出安防行业的进步。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安防意识逐渐增强,安防产品日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安防产业也有了更广阔的市场。但是市场火爆带来的产品质量、价格不透明等问题也不容忽视,很多安防产品存在着以次充好及价格不规范,损害了消费者利益,也造成了整个安防行业的市场混乱。

是什么阻碍了我国安防产业的发展步伐?

        前段时间,笔者在采访北京彩虹飞扬科贸中心魏总时,魏总也表达了这样的观点:安防行业存在着很多的弊端和漏洞。可以拿索尼480摄像机举例,市面上有三种这样的产品,第一种是正牌正货正渠道,产品价格在2200元左右;第二种是水货而且有报告单,产品价格在1800元左右;还有一种是通过超频的方式将450改成了480,改过之后的产品效果特别差而且晚上没有低照度。

        这三种产品也可以称之为行货、水货、山寨机,相信这样会更加加深大家的理解。那么为什么会有三种价位的产品在同一时间出现呢?究其最根本的原因还是价格。现在的客户在购买产品的时候有一种心理--价格至上,只要价格便宜,就不考虑其他因素,有些商家也正是抓住了客户的这种心理,这也就是所谓的"供需关系"从而导致了一款产品三种形式的表现。

        安防行业也正是有了这种所谓的"供需关系",才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行业的发展步伐。要想行业健康稳步向前发展,首先商家必须起带头作用,只有自己坚持住底线,才不会让水货、山寨机横行于世。其次是客户,现在大家在购买产品的同时也购买了相应的服务。我们不应该仅仅贪图眼前的一点小利而对产品实际效果、售后等服务不加考虑。如果产品在后期应用中出现问题,我相信那时的损失将会比现在多出很多。国家标准委员也正在逐步完善行业内的标准,这对于建设单位和工程商都是一件好事,同时对消费者来讲这更是一个好事,我们相信大浪淘沙,安防市场会慢慢规范起来的。企业要想在市场中立足,想跟随市场良性的发展就要做到行业规范化、市场清晰化。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会加速我国安防产业的发展步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