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江苏:物联网备受关注 产业化进程加速

物联网的严格定义是:通过射频识别(RFID)装置、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照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的英文名称是"TheInternetofthings",由该名称可见,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这有两层意思:第一,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仍然是互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之上延伸和扩展的一种网络;第二,其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物联网的严格定义是:通过射频识别(RFID)装置、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照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

物联网备受关注产业化进程加速

国家大力支持物联网发展

        2009年8月7日,温家宝总理在视察中科院无锡维纳传感网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时指出,应尽快加强建立中国的传感信息中心后,我国各政府部门引起了高度重视。

        2009年9月11日,工信部传感器网络标准化工作小组的成立,标志着我国将加快制定符合我国发展需求的传感网技术标准,力争主导制定传感网国际标准。在各部委的大力推动下,物联网技术很快从概念走向现实,如11个物联网研发机构的落地,上海世博局与中移动联合推出的可承载世博手机票的RFID-SIM等都将代表着物联网技术的有效实施。 

        2009年12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每次金融危机都会带来一场科技革命,我国要大力发展物联网等新兴战略型产业。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一系列讲话都预示着国家将大力发展物联网。也正是国家的支持,现在物联网的概念也被各大企业宣传,进而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大家探讨的话题也从最初对物联网概念的不理解,到现在如何应用物联网,总之物联网将会引领新一轮的产业集群爆发。

江苏无锡:中国第一个物联网城市在这里启程

        物联网产业是集成电路产业的延伸,处于微电子产业链的顶端。无锡新区在软件、集成电路设计、通信技术、网络技术等领域拥有较强的产业优势,是物联网技术产业化的宝贵基础。这也是为什么第一个物联网城市要落户在无锡的原因。

        近日,运用了最新传感技术的智能公交系统日也在江苏省无锡市投入运营。这套智能公交系统分为12个子系统,综合运用了网络通信、GIS地理信息、GPS定位及电子控制等手段,集智能运营调度、电子站牌发布、IC卡收费、ERP(快速公交系统)管理等于一体。

        在无锡公交公司调度中心,调度人员可以在LED屏幕上看到公交车行驶线路及运行状况,并可根据模拟的车辆行驶路线,查看路况拥堵情形及每辆车内的即时画面。市民在公交站台候车时,则可以了解车辆的到站时间、距离,通过手机查看车辆位置信息,落实到站时间。物联网普及应用之后将使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

江苏南京要做物联网十大应用示范工程

        《南京市物联网产业发展规划》近日编制完成,明确了物联网产业将重点发展智能工业物联网、环保物联网等十大应用工程,力争将我市建设成为物联网应用示范先行区。

        今年,南京市将通过加大投入,完善物联网产业链,加快建设国际先进、国内最大的物联网产业基地,同时重点塑造物联网产业示范工程的品牌,将面向经济领域、公共管理领域和公众服务领域,推出智能工业、智能环保、城市智能交通、智能灾害防控、智能农业、智能公共安全、智能医护、智能物流、智能电网、智能家居等物联网十大应用示范工程。在示范先行的基础上推动应用的工程化。

江苏省21个物联网科研新成果实现产业化

        据新华网报道,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实施了21项覆盖物联网射频识别技术、传感器技术、芯片技术、网络技术、智能嵌入技术等相关产业的重大成果转化项目,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统计,截至2009年底,这21个物联网相关成果转化项目已累计申请专利165件,其中发明专利109件;获得授权专利85件,其中发明专利51件;形成目标产品127个,制定标准8项,实现销售收入34亿元,利税3.6亿元,创汇3170万美元。

        截至目前,在物联网这一新兴产业领域,江苏省已累计安排省级资助经费1.8亿元,带动项目总投入15.6亿元。这批21项省级重大成果转化项目达产后年新增产值预计将达53亿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