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产业落户开发区

日前,按照市委、市政府与北京邮电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基地正式落户邯郸经济开发区,物联网产业走入古赵邯郸...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按照市委、市政府与北京邮电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基地正式落户邯郸经济开发区,物联网产业走入古赵邯郸。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8亿元,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主要为物联网产业领域射频识别、传感器、智能芯片和无线传输网络等科研项目,提供科研中试基地和成果转化场地。目前,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基地前期手续已经办理完毕,正在进行规划设计,预计春节后开工建设,2011年4月竣工投用,建成后将形成一个物联网技术开发与运用的高层次、综合性、开放式科研场所。预计3—5年内,邯郸有望建成北方最大的物联网产业基地。

        据介绍,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基地是邯郸开发区“政产学研金”产业化模式的又一典型。通过邯郸市委、市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的牵线搭桥,为高校科研成果引来了民间资本的注入。北京晋鑫润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将全额出资承担项目建设。北京邮电大学以无形资产入股,凭借高校雄厚的科技智力资源,每年优先推荐5个以上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良好产业化前景的项目在开发区研发孵化。开发区将设立物联网产业发展基金,其中,北京晋鑫润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每年提供1000万元专项资金,开发区每年安排不低于500万元的科技三项费用,用于支持物联网产业的技术研发。

        据悉,物联网即是指将各种信息传感设备,如射频识别(RFID)装置、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种种装置与互联网结合起来而形成的一个巨大网络,其目的是让所有的物品都与网络连接在一起,方便识别和管理。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对于打造“数字邯郸”,特别是当前加快“数字化城管”建设具有积极的影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