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世博园区发现异常自动报警用于客流管控

昨日,早报记者从“2008世博信息化研讨会”上了解到,这套“智能行为分析监控系统”是一项世博反恐的安保系统,分为:遗留物品检测、越界及入侵检测、物品被盗及移动检测、拥挤密度检测和人体行为分析检测五方面...
资讯频道文章B
        2010年世博会期间,世博园区将启用“智能行为分析监控系统”洞察园区内一切异常可疑行为。

        昨日,早报记者从“2008世博信息化研讨会”上了解到,这套“智能行为分析监控系统”是一项世博反恐的安保系统,分为:遗留物品检测、越界及入侵检测、物品被盗及移动检测、拥挤密度检测和人体行为分析检测五方面,分别对世博园区内的可疑遗留物品、游客异常行为、人群拥挤情况、展品被移动、展品保护区域被异常闯入等情形进行监控预警。

        遗留物品检测:当一个物体,譬如说箱子、包裹等,在敏感区域停留的时间过长,或者超过了预定义的时间长度,智能视频检测系统就会发出报警。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产品总监梁笃国表示,这套技术将应用在世博园区内广场、展馆、出入口通道等人流密集区,如果有不明滞留物出现,智能视频的遗留物品检测报警系统就会通知工作人员进行及时清理,以避免其伤害游客或堵塞交通。

        人体行为分析检测:利用人体的各种行为特征对其所进行的各种行为进行描述和分析,从中提取危险或有潜在危险的行为。譬如游客在园区内发生打斗、抢夺、快速奔跑、突然倒地、徘徊等行为,都可以被检测到。这一监控系统将被特别应用在一轴四馆、大型演艺广场等游客最多最重要的地方。

        拥挤密度检测:用于识别人群的整体运动速度和方向等,以避免形成拥塞及人群引导。如果园区内某个地区人员密度过高,监控系统会立即报警,通知工作人员尽快引导人流走向或采取人数限制措施,避免拥挤、踩踏事故发生。

        物品被盗及移动检测:最适合用于保护世博展馆内的重要展品,一旦有人将展品移位,系统立即发出报警信号。

        越界及入侵检测:将被重点应用于存放各国展品的世博园区物流中心。尤其是夜间,系统将对各个仓库预先设置警戒线和警戒区域,一旦有人闯入系统立刻报警。

四项信息技术将
用于世博客流管控

        早报讯在昨日举行的“2008世博信息化研讨会”上,上海世博局信息化部副部长钱诚元表示,世博会期间,将综合应用RFID射频技术、视频监控、无线测控和手机定位技术,实现园区客流分布引导管控。

        钱诚元表示,这些技术手段都是世博客流信息采集的过程,完成信息采集流程后,将通过模型运算,然后利用统一的信息技术平台进行演示,在不同区域发布。

        此外,由于客流不可预测,园区入口和出口处将分别安装快速通关和客流自动统计系统,实现对拥挤突发事件征兆的连续监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