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口公交IC卡项目暂缓实施 推行条件不成熟

市民关注的海口公交IC卡项目再次生变。海口市交通和港航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今天在接受南国都市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海口公交IC卡项目目前推行的时机和条件不成熟,该项目将暂缓...
资讯频道文章B
        市民关注的海口公交IC卡项目再次生变。海口市交通和港航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今天在接受南国都市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海口公交IC卡项目目前推行的时机和条件不成熟,该项目将暂缓。

        该负责人称,公交IC卡项目是海口市的一项民生工程,推出IC卡后,将会极大地改善市民乘坐公交车找零的麻烦,对提升旅游城市窗口形象大有帮助。目前许多大中城市,公交IC卡都是由政府补贴来推动公交事业的发展,市民持公交IC卡坐车均能享受到一定的优惠。但是海南包括海口在内依然是经济欠发达地区,政府财力有限,同时公交企业几乎全线亏损,负担较重。如果现在推出公交IC卡却没有一个合理的折扣,显然对老百姓来说也没什么好处。在这种现状下,海口暂时不具备推行公交IC卡的时机和条件。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目前海口市政府正在积极研究相应的对策。随着海口市政府对公交优先政策的重视和落实,随着公交企业的改革和体制创新,在有能力为市民提供有利的折扣后,一定会及时地推出公交IC卡。

        海口公交IC卡项目受社会各界关注已久,去年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海口市燃气集团与北京宇信易诚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市盛利鸿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海南省宝岛通科技有限公司,并对“宝岛通”进行经营管理,以公交为切入点,逐步拓展成为旅游、医疗、市政其他领域的城市一卡通。其中公交IC卡原定于2009年6月底投入使用,甚至部分公交车上已经安装了刷卡机,还推出了市民试刷线路。但即便如此,公交IC卡的正式投入使用时间却一推再推。据了解,刷卡能优惠多少,优惠的部分是由政府补贴还是不刷卡适当提高票价,两个方案究竟采用哪个一直无法确定,是造成公交IC卡迟迟不能正式投入使用的主要原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