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四川绵阳投入千万安装城管电子眼 全天“站岗”

昨日,记者从绵阳市城管办了解到,绵阳今年计划投入1000万元,在绵阳安装城管电子眼,实行24小时“站岗”,既监控违章者也监督执法员,同时还可用于城区防洪视频监控,整个工程计划在4月底完成...
资讯频道文章B
        昨日,记者从绵阳市城管办了解到,绵阳今年计划投入1000万元,在绵阳安装城管电子眼,实行24小时“站岗”,既监控违章者也监督执法员,同时还可用于城区防洪视频监控,整个工程计划在4月底完成。

        绵阳市城管办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罗乐告诉记者,对流动摊贩来说,早6时至8时,12时到14时,18时以后,因为这些时段是巡查交班的盲点,往往比较“安全”。于是,马路摊贩就借此和城管玩起你抓我躲的“猫鼠游戏”。“为解决这一问题,第一期投入600多万元的城管电子眼已投入使用,可覆盖主城区的各个干道。”罗乐说,但一些市场旁、背街小巷仍然是监控盲点,因此,绵阳今年再投入1000万元,在主城区新增68个城管视频监控系统点位。

       据介绍,城管视频监控点分别设在成绵路口、马家巷口、富临桥、天津桥等50个地方,基本实现绵阳主城区人流、物流、车流集中地段的全面监控。

        “监控镜头像一面镜子,既照出隐藏的违章,也映出执法者的自身形象。”绵阳市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许多违章摊贩一犯再犯,可由于缺乏证据,往往无法对其有效制约;一些居民常趁夜随意倾倒垃圾,但也难以及时发现。有了全天候监控录像,任何违章都会被摄下来。同时,城管队员是否野蛮执法,协管员是否越权行事,同样有据可查。与此同时,城管电子眼对辖区内的治安状况也尽收眼底,如发现违法犯罪活动,指挥中心可迅速通知警方前往处置。

        据了解,数字化城市监督的主要内容包括市容市貌立面乱贴乱挂、马路涂鸦、不规范牌匾、马路家具,市政设施、路面、便道,园林绿地、公园、行道树,交管设施、标志线、路灯照明设施、环境卫生、道路及各类设施清扫保洁,综合执法道路乱摆乱卖的治理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