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技“保安” 电子管家擒贼显身手

犯罪往往借机抬头。在公安机关的统一监管下,近来,我省各地保安队伍,借助先进的科技手段,为保障“平安福建”大显身手...
资讯频道文章B
        犯罪往往借机抬头。在公安机关的统一监管下,近来,我省各地保安队伍,借助先进的科技手段,为保障“平安福建”大显身手。

“电子管家”擒贼好帮手
        报警联网中心打来的电话,告知他位于福州市鼓楼区某小区的家中有小偷侵入,杨先生的心顿时提到了嗓子眼儿,可5分钟后,他的心就放下了,因为福州市保安服务公司的协警人员已经抓住了小偷。

        家中唱“空城计”,依然能防盗贼,杨先生的“法宝”就是家中装的“电子管家”美国霍尼韦尔防盗系统。霍尼韦尔防盗系统是福州市保安公司的“技防”设施之一,它可形成3道严密的安全网:第一道,是设在门口的主动红外探测器,通过发送交叉的红外光束,形成一道肉眼看不见的光栅,一旦有物体阻断光束,就立刻报警;第二道,是小巧隐蔽的门窗开关探测器,门窗被推开,也会触动报警装置;第三道,是设在室内的红外探测器,能够随时感应移动的人体,而高悬的网络监视系统,犹如一只永不疲倦的“神眼”,24小时全方位捕捉任何异常动静。这些防线科学分布于别墅的各个方位,各司其职,又联动协同,不间断地把数据收集到中央控制系统,再通过通信网络传送到福州110报警联网中心。

        这一防盗系统还有强大的抗破坏功能,一旦出现煤气泄露、失火等紧急情况,还能自动切断总阀,帮助客户处理险情。

        据悉,目前我省许多机关单位、金融机构、私人店铺、居民住宅使用这个系统,用户量逐年上升。福清融侨开发区的日资企业关西化工厂,原先每月平均发生入厂盗窃案10多起,使用报警系统后,阻止了30多起盗窃案,很多窃贼再也不敢来了!

GPS系统助的哥脱险
        不久前,福清的哥郑师傅遭遇了一场抢劫,让他绝处逢生的,是车上安装的GPS卫星定位系统。

        当天凌晨4点45分,福清市保安公司的卫星定位监控中心收到一的士的紧急扣压报警,监控员立即打开了GPS卫星定位监听系统,出租车内的声音清晰地传了过来,只听几名男子厉声恐吓:“把身上的钱都拿出来,否则搞死你!”接着是殴打声、哭泣声。“的士司机遭到抢劫了!”监控员迅速通过电子地图查出的士位于福厦公路宏路街道附近,一边调度辅警队员出动拦截,一边向福清市公安局报警。

        5分钟后,3名辅警拦下这辆的士,发现副驾驶座上有一个人被绑着,蒙着双眼,满脸鲜血,无法说话。另两名男青年谎称自己是司机,被绑的人是“劫匪”。辅警要求他们出示证件,他们拔腿就跑,辅警立即追了上去,擒获其中一人。

        在福清,和老郑一样受益于科技“保安”的还有260多位司机。2007年5月起,福清市保安公司在的士上推广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并建立灵敏的先期处警服务模式,截至目前,已处理治安案件70多起,刑事案件20多起,现场抓获劫匪7人,协助公安机关破案17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