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G无线传输 高速交警远程处理交通事故

2010年“春运”开始后,成渝高速公路主线站日均车流量已近6万台次,道路拥堵、事故诱发堵塞时有发生,昨日记者获悉,通过与成渝高速公路公司协调,将路面监控信息传输回成渝高速交警一大队...
资讯频道文章B
        2010年“春运”开始后,成渝高速公路主线站日均车流量已近6万台次,道路拥堵、事故诱发堵塞时有发生,昨日记者获悉,通过与成渝高速公路公司协调,将路面监控信息传输回成渝高速交警一大队,实现了高速公路监控系统的资源共享。同时,成渝一大队利用3G无线传输技术,实现了交通事故现场等路面突发情况的视频远程传输。

远程处理交通事故

安装公司监控接入高速交警
        据介绍,为落实信息化建设,成渝高速交警一大队通过巡逻发现以及电话通知的方式已经不能适应工作的需要,高流量、高事故发生率需要第一时间道路信息,特别是成渝高速公路的特殊线型决定了必须在道路信息的采集工作上找到突破口。为此,支队、大队领导专门找到成渝高速公路公司领导,提出了将高速公路公司道路监控信息系统接入大队部,实现资源共享。经多次协调,成渝高速交警一大队自筹资金购买了6台液晶电视装备成一面电视墙与公司监控系统进行对接。

        2010年1月30日,成渝一大队“道路监控指挥系统”在2010年“春运”启动日也正式启动。通过该系统,能够清楚地看到管辖路段内收费站、主干道、隧洞以及重点路段的路面通行和车流量情况,大大地提升了对路面的管控力度。

3G传输远程视频处理交通事故
        除此外,高速交警支队广开思路推行了“交通事故现场视频远程传输与指挥系统”,从“道路监控指挥系统”中,值班民警通过车流量的变化,就能及时判断出某段路是否有交通事故或堵塞,而并不是所有的交通事故现场都会准确地发生在监控范围内,高速公路发生事故后,民警在现场处置视频传回大队后形成了视频数据的互补。其次通过视频监控避免了大队指挥现场处置领导的“盲人”指挥效应,达到了视频传输的同步指挥。能及时指导证据采集和现场的交通管制,对堵塞情况和车流量的情况实现交通渠化的有效管理。从而统筹指挥分流、断道、间断放行等交通管制措施。通过3G无线传输技术将交通事故现场状况直接传输回大队部,将现场情况及时传回大队值班室和指挥员的移动指挥系统,达到了良好的管控效果。

作用及时发现交通违法行为
        据介绍,通过“道路监控指挥系统”和“3G无线传输系统”能够发现和记录违法车辆,采取相应的措施予以查纠。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因故障或其他原因占用有效通行路面停车的情况,能够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排除这些处于道路上的“暗礁”,避免发生拥堵和交通事故。同时,对不同的重点车辆可以采取不同的措施来满足一线交管工作的需要(如事故逃逸车及其他涉嫌违法车辆进行监控和查缉,对严重违法而高速交警不能在高速公路拦截的可以进行取证,如遮挡号牌等),这在很大程度上填补了对高速公路动态违法行为的监管和控制,达到了向科技要警力的目的。移动监控设备装备在事故勘查车上,平时在巡逻中通过视频,可以对瞬间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证据的锁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