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世博会安保工作启动 安保新装备连连看

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不止上海本地,为了配合上海世博会的召开,周边的浙江、江苏等省也加强了安保措施。安保工作,除了人员的需求,对各种安保装备的需求也很多。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搜集了部分世博会期间上海地区安保工作的新装备...
资讯频道文章B
        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不止上海本地,为了配合上海世博会的召开,周边的浙江、江苏等省也加强了安保措施。安保工作,除了人员的需求,对各种安保装备的需求也很多。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搜集了部分世博会期间上海地区安保工作的新装备。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

迎世博:上海边检部门添置新装备

        据外高桥边检民警介绍,口岸限定区域人员管理和外挡搭靠船舶管理是困扰海港边检站多年的难题,为了确保世博安保万无一失,上海边检部门以此为突破口,经过反复探索和调试,终于找到了有效的解决方法——“外挡船舶监控系统”及“口岸卡口门禁系统”研发成功,并正式投入试点使用。

        传统的监控系统使民警能清楚掌握码头口岸的各种情况,而“外挡船舶监控系统”对此进行了补充,民警通过它能实时监控外轮外挡,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改变了传统登轮抽查搭靠的方式,变被动为主动,大大节省了警力,提高了执法效率。

        “口岸卡口门禁系统”投入使用后,大大加强了登轮人员的管理,杜绝了闲散人员及持伪假证件人员进入口岸限定区域的情况发生,同时也可有效地预防与发现偷渡行为。

食品安保装备:不达标自动报警
        为有效保障世博食品安全,上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发了一系列高科技的电子监管设备。据透露,世博会期间,世博园区内的餐饮企业将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大型冷库、配送中心、盒饭分装间等重点区域将安装温度监控系统,一旦温度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系统会自动报警。

“E面通”识别可疑人脸
        世博会期间,各个进出口将安装一种叫“E面通”的人脸识别系统,进出园区的50万持证人员和1亿人次游客拥有“人脸通行证”方能过关。可以说,每个世博游客的脸就是最有效的“通行证”。

排爆机器人:可爬楼梯
        在第八届上海国际消防保安技术设备展览会上,三个世博排爆机器人首度亮相。它们均一身黑装,其中两个带自动抓手的机器人为中小型排爆机器人,它们配备了锥形前置履带,看上去像一辆迷你坦克车。这两个机器人身手敏捷,甚至可以迅速攀爬楼梯。而另一个如同平板一般的排爆机器人主要用于车辆安检搜爆,检查车辆的底部。

人造狗鼻“嗅”爆炸物
        世博期间,上海市轨道交通世博线路的各主要站点,你会看到安检人员用一种和电熨斗差不多大小的仪器,接触一个个游客携带的包裹,这种仪器叫SIM系列爆炸物探测器,俗名“人造狗鼻子”。这种比警犬鼻子更灵敏的“人造狗鼻子”,用于寻找爆炸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