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康威视如何突破外销困局?

“从去年下半年起,公司的海外业务就已经逐步扭转下滑趋势,去年全年海外销售6400万美元,较2008年提高了20%,继续保持增长态势。”电话那端,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翔以极快的语速介绍着公司的业绩,全然听不出金融危机所带来的任何“消沉”...
资讯频道文章B

  “从去年下半年起,公司的海外业务就已经逐步扭转下滑趋势,去年全年海外销售6400万美元,较2008年提高了20%,继续保持增长态势。”电话那端,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翔以极快的语速介绍着公司的业绩,全然听不出金融危机所带来的任何“消沉”。

  “今年前两个月,公司出口1100万美元,同比增长37.5%。

  预计今年的出口额将首次超过1亿美元。”刘翔说,在中国经济相对稳定环境的支撑下,海外市场环境的变化并不影响公司对技术、市场方面的持续投入。

  在刘翔看来,当前海康威视面临的最大挑战并不仅是如何维持海外销售的高增长,而是在此次全球经济危机中如何迅速提升公司品牌在全球安全监控市场的地位,一举赶超欧美日的竞争对手。

  三大创新破解困局“在国际市场中,很多中国产品的技术和质量水平已经和国际大企业站在了一个层面,我们欠缺的往往是品牌、服务及市场策略这方面的软性竞争力。”刘翔认为,应对当前的外销困局,必须突破以往传统的外销思维,从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销售创新的全方位业务创新着手。

  在产品创新方面,海康威视于去年在全球发布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混合型数字硬盘监控录像设备,以及拥有自有知识产权的高性价比新一代数字监控摄像机,并推出了全球第一台全数字化视频综合管理硬件平台。

  产品技术改良和新品推出一直是公司发展道路的重点和主题,同时也是海康威视应对金融危机的核心对策。刘翔介绍,在海外竞争对手缩减研发投入的情况下,公司继续保持高比例的技术研发投入。

  从产品提供商,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是公司加强服务创新的另一大法宝,在充实视频监控业务产品线的同时开始向海外客户提供针对特定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加强海外客户的黏性,提升公司海外业务的附加值。

  “让跑动销售有落点,把销售搞到前线去,可称之为公司在销售方面一大创新。”刘翔告诉记者,金融危机发生以后,公司加快了海外销售网络的布局。如在市场规则尚不成熟的新兴经济体中与当地企业合资合作设立控股子公司;在市场规则成熟的发达国家和地区市场设立全资海外子公司。通过分支机构的设立,以及加大在印度、南美、俄罗斯等市场的投入,极大地帮助了公司海外销售走出低谷。

  植根中国发展海外在着手开拓海外市场的同时,品牌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也是海康威视特别关注的企业发展战略。“公司目前已在全球117个国家和地区申请了商标注册,并配合在海外分支机构的建设开始着手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计划2010年在海外申请国际专利超过20项,并在今后3年内确保国际专利的数量每年以50%的速度增长。”

  刘翔介绍说,作为一家主营产品连续多年位居国内安防监控市场占有率第一,已成为国内安防监控领域的龙头企业,海康威视凭借着坚实的技术基础和稳定的产品性能,其产品已销售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逐步成为高端应用场合的首选品牌。

  刘翔表示,今后海康威视依然会坚定不移地以自主创新为企业发展基本方向,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同时通过在全球范围筹建完善营销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快捷、优质的服务。

  而对于公司布局海外销售网络,刘翔也是信心满满,“我相信,中国企业的根基在国内,未来的发展则是全球。因为只有实施创新战略,才能够真正转危为机,从而实现中国企业的国际化目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