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贝尔:花开3G增值新型业务

丰富多彩的增值业务是3G时代最显著的特征和首位驱动力,随着3G业务的开展,上海贝尔将目光聚焦在成为“提供移动互联网、多媒体、视频业务方案和服务的业界领导者”,在移动增值业务领域不断耕耘...
资讯频道文章B

  丰富多彩的增值业务是3G时代最显著的特征和首位驱动力,随着3G业务的开展,上海贝尔将目光聚焦在成为“提供移动互联网、多媒体、视频业务方案和服务的业界领导者”,在移动增值业务领域不断耕耘,推出了多种基于移动增值的新型业务和解决方案。如:基于通信的视频电话、视频IVR、Qchat、3G EYE、多媒体会议等服务;提供多媒体内容的移动流媒体、多媒体彩铃、视频信息、移动博客;提供移动互联网接入的高速数据业务以及基于位置的GMS服务、移动电子商务、APP应用商店、移动广告、定位服务以及各种个性化服务等等。上海贝尔提供系统的移动增值业务解决方案,涉及用户接入、认证、平台能力、增值业务应用以及网络的支撑各个层面。

  上海贝尔作为中国电信QChat手机对讲的总集成商,为中国电信建设高性能的“一键通”手机对讲服务,一键通服务类似于对讲机,用户只需拥有一部支持该功能的终端,通过按一个特殊设计的按键,就可以直接向一个或一组人发起通话。基于QChat技术的“一键通”是专门为CDMA2000 1x EV-DO版本A无线网络而优化的高级无线对讲服务,具有接续速度快(建立时延小于一秒)、功能丰富(多种呼叫方式)、组网灵活(叠加于PDSN网络之上的纯IP应用)、组网简单等特点,通过该业务,运营商可以为政企客户提供更多样化的业务选择,例如电子政务、应急通信等。从2009年初开始实施,年底实现放号,上海贝尔为中国电信提供的高性能一键通QChat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以及为其提供的专业集成和系统开发服务,赢得了用户的高度赞赏和信任。QChat手机对讲业务继在上海开展后,在山东、辽宁、北京等省市也将蓬勃开展,服务于上海世博会、物流、酒店、城管等大批行业用户。

  作为推动3G应用发展的3G EYE产品,是通过使用3G手机拨打视频电话,呼叫放在家里或者店铺里的远端3G EYE摄像头,摄像头可自动接通,建立起视频电话,将捕获的视频或图像传送给手机,从而实现远程探视。该业务提供稳定的64k带宽,用户的手机无需安装客户端软件,通过简单的数字键即可控制前端云台、录像、回放等操作,并且在发生告警时3G EYE摄像头可自动拨打主人的电话或发送彩信的告警通知。3G EYE简单方便,使用灵活,一经推出,在上海、北京、贵州、湖南、广东等十几个省市实现正式放号。

  3G时代也是应用软件的时代,应用软商店是一种新兴的售卖移动互联网应用的B2C或C2C平台,ASB应用软件商店解决方案由门户、接入控制、内容管理、业务管理、能力/内容开放接口、统一动态数据分析等模块组成,能够充分满足运营商App Store的建设需求。

  3G时代应用的丰富带来了网络运营管理的复杂度,上海贝尔提供统一用户数据库认证平台UDB、移动动态数据MDD平台帮助运营商实现统一账号的认证以及账号资源、系统资源的统一运营;9900网络维护管理解决方案帮助运营商针对无线网络数据域(CDMA、UMTS、WiMax)进行网络监控和管理,提高无线IP网络优化性能及业务运行效率;Motive系列解决方案从用户终端管理、宽带线路的故障诊断、宽带网络分析等方面帮助运营商提高有线宽带网络的管理和运营效率。

  此外,Web2.0的发展,也催生了Mobile 2.0,使得3G业务网络的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对于3G+Web2.0的结合,上海贝尔提出Web Infinity的全新理念:我们现在已经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但仍停留在PCCentric模式,我们需要的应该是一个以Web为中心的新模式——Web Infinity。在PCCentric模式中,用户体验的进步是以软硬件性能不断升级为代价的,这样会造成整体社会成本太高。未来的应用是基于网络的性能,即Web Centric模式,终端不再强调自身的处理能力,而是更注重多媒体业务的呈现,声音、画面的表现能力。上海贝尔正在研究如何充分利用云计算的优势,实现Web应用在不同网络和终端上的融合,以及高效能网络的各项业务规划、设计、开发等,为Web Infinity的到来提供必要的基础。上海贝尔已经推出了首个基于Web的IMS应用WCF,实现基于Web的即时消息、presence短信、VoIP、视频电话等功能。

  全业务的新时代已经来临,上海贝尔的融合全业务增值应用也必将异彩纷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