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西安最牛摄像头大曝光

近日,在天涯社区论坛上,一名网友3月7日发的一篇名为《西安“最牛摄像头,你能数过来吗?“》的帖子。帖子中称:西安市太白路上有一个很小的丁字路口,有如此之多的摄像头,不知是什么人对这个地方如此重视。你能数一下一共有多少个吗?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在天涯社区论坛上,一名网友3月7日发的一篇名为《西安“最牛摄像头,你能数过来吗?“》的帖子。帖子中称:西安市太白路上有一个很小的丁字路口,有如此之多的摄像头,不知是什么人对这个地方如此重视。你能数一下一共有多少个吗?

网友拍摄

  一信号杆安十几摄像头

  昨日,记者来到了位于西安市太白北路上的一个丁字路口,看到了网友所描述的这一根上面安装了十几个摄像头的信号杆。远远看上去,就好像是上面落了一排“鸟”,且大小不一“神态各异”。记者数了一下,在这根信号杆上面“长枪短炮”的竟然有十七个监控设施(明显看上去像是摄像头的有十二个或者是十三个,有一个小小的看不清到底是闪光灯还是摄像头),另外还有五个可能是配合摄像机使用的闪光灯,总共是十七个监控设施,除了一个圆形以外,其余的都是方形的。

  从此处经过的司机陈师傅认为,一般情况下交警支队安的是大摄像头 ,大队安的是小摄像头,这里之所以安装了这么多的摄像头,大概是由于此处路段来往车流量大,摄像头太少肯定拍摄不过来。违规取证最好多角度拍摄,这样才能清晰辨认。有证据、画面清楚了,处罚时就有了依据,这样才能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网友:路口小容易拍到违章

  网友的这个帖子和照片一发到网上,网友众说纷云。网友“爱吃的瓶子”说:“就是因为路口小,一般人不注意,才容易拍到违章”。网友“蛋蛋娃娃”说:“估计公安、环卫、市政、城管等各部门都安了,他们比赛来着”。网友“二子哥儿”则大胆猜测:“别小看这信号杆子上的摄像头,一天收入十几万呢”。“何所欢何所戚”说:“明摆的摄像头再多也不怕,怕只怕安上树丫上的,或是单行道逆行方向的”。“知悟无形”则表示:“这些都是厂家做实验用的,不起作用!不过还是安全第一,交规还是要遵守的”。

  ■摄像头的主人是谁?[nextpage]

  交警碑林大队:没在该路段安装过摄像头

  到底是哪些部门在这个小小的路口上安装了这么多的摄像头?随后,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记者联系到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碑林大队,值班民警表示,他可以确定的告诉记者,碑林大队没有在那根信号杆上安装过一个摄像头。

  122接线生:圆形是交警支队装的

  随后,记者又拨打了122,122的一位接线员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交警支队会在西安市的各个路口都安装上一两个摄像头,而且安装的都是那种圆形的可以旋转的摄像头,这种摄像头可以观测到该路口各个方位的情况。安装此摄像头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随时监测此处路段的路况,以便可以根据此处的路况调度交警,在发生交通事故以后,也能通过摄像头获取第一现场的情况,而对于记者所描述的其他十几个长方形的摄像头她表示并不知情。

  派出所:有治安摄像头,还有研究所的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此处路段辖区公安碑林分局太白路派出所。一位姓贺的值班民警告诉记者,这十几个摄像头中,也有他们太白路派出所安装的治安摄像头,在这里安装摄像头,主要是为了监测此处的治安状况而安装的,但是具体安装了几个,贺警官表示自己也不是很清楚。贺警官还说,据他所知,上面的一些摄像头有可能是附近某研究所安装上去测试摄像头运行情况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