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松下电器系统解决方案营销公司产品经理陈永旻谈“3.15”

目前安防行业的竞争还是有些惟利是图的不法商人,利用市场价格的空间,销售假冒品,伪造品,水货,来损害消费者权益...
资讯频道文章B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系统解决方案营销公司产品经理 陈永旻

  千家网:您对“3.15”消费者权益日有怎样的认识?您觉得提倡“3.15”有怎样的作用?

  陈永旻:消费者权益日的设定,其实是向社会传达一种信息和消费观念,简单的说就是“用户就是上帝”。这也体现了我们消费者在整个商业运作中的地位和重要性。

  提倡消费者权益有两方面的影响。一方面从消费者自身来说,有了维权意识,知道哪些是我们消费者应该享有的权利。另一方面从产品的销售商,生产商来说,更加明确了哪些是我们在把产品和服务销售给消费者时所应该具有的义务和责任。这里权利和义务是个相辅相成的概念,通过消费者对自己权利的监督,使产品和服务的提供商更好的把产品和服务搞好,提供让更多消费者满意的商品。从而慢慢使整个社会的生活水平更高,人民生活的更好。

  千家网:年年“3.15”,每年都会有不同的主题,今年以“消费与服务”为主题,您如何理解?

  陈永旻:以前我们对产品,主要是实物产品的责任和义务宣传,现在来说各种法律法规也越来越多,但服务作为一个特殊商品,目前来说很多行业还很难标准化和量化,其责任和义务有时也很难衡量,很多消费纠纷随之产生,那么通过对服务商品消费者维权更多的宣传,使消费者,乃至整个社会对服务的要求有进一步提高,最终目的还是提高我们的社会生活水平。

  千家网:您觉得目前安防行业竞争秩序是否规范,存在哪些不法问题,需要怎样改进和完善?

  陈永旻:目前安防行业的竞争还是有些惟利是图的不法商人,利用市场价格的空间,销售假冒品,伪造品,水货,来损害消费者权益。

  对于改进和改善的问题,我想一方面消费者要提高自身的维权意识,和鉴别假冒品和伪造品的能力。另一方面,生产商来说要提供给消费者更简便的鉴别方法,加以宣传,从而提高消费者的鉴别能力。再者相关政府部门要加大对造假者的打击力度和惩罚力度,明确相关内容的法律法规等。

  千家网:在贵公司主营业务方面及整个行业发展过程中有没有出现过维权与打假的现象?最后是如何处置的?

  陈永旻:我们公司近5年来一直都有在从事打假,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维权活动。一方面主要是联合公安机关、工商局对一些制假企业和个人进行打击,没收相关物品,处罚,甚至判刑。目前,我们已经打击了多个制假单位和个人,没收假冒品上千件,零部件上万个,这些单位和个人大部分集中在深圳周边地区。另一方面也对我们的商品进行了防伪查询的服务,以便消费者维权。

  千家网:请您谈谈质量、维权与品牌的关系。

  陈永旻:松下电器一直认为产品质量是品牌生存发展的基础。我们也在不断地提高客户的权益,从08年开始,我们就向市场及用户承诺松下电器全系列的安防产品3年免费保修,这也是我们对产品质量有信心,以及对客户权益负责的表现。

  松下电器品牌之所以能长期在中国市场销量领先,是因为取得了众多消费者的信任,继续购买所致。维权对于产品质量无疑是个监督和提高的有效手段。消费者通过维权不断对产品提出更高的要求,商家就会为赢得消费者,而使品牌口碑更好,就会鞭策自己生产出更好的产品,以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松下电器始终是以客户为中心,客户至上的原则来开展生产和销售工作。只有这样,我们的产品才会得到更广泛的支持,品牌才能长久不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