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将引领未来房地产市场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信息技术以意想不到的速度进入房地产市场;社会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促使家庭生活自动化,居住环境舒适化、安全化,社会的信息化也唤起了人们对住宅智能化的要求。智能住宅由此应运而生,并成为未来房地产住宅市场发展的大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新闻导读】

  >克隆指纹骗过考勤机的背后
  >揭秘亚运场馆的五大安保系统
  >2010国际轨道展(CRTS)年底于北京举行
  >深圳“南山3.13事故”带来的反思
  谁在领跑安防行业
  >乌鲁木齐商务局将视频监控重点食品企业
  》更多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信息技术以意想不到的速度进入房地产市场;社会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促使家庭生活自动化,居住环境舒适化、安全化,社会的信息化也唤起了人们对住宅智能化的要求。智能住宅由此应运而生,并成为未来房地产住宅市场发展的大趋势。

  智能化已经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

  提起智能化住宅,不少人会觉得这是高科技的产品,距离我们的日常生活还存在一定的距离。其实,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智能化已经深入到我们的生活之中,在我们的身边随处可见。在近几年新建的住宅小区里,宽带入户、有线电视、保安监控、可视对讲等几乎已经成为了必备条件。

  在北京市京铁家园社区,社区干部向记者演示了他们启用不久的数字化设备。只见他打开电脑,鼠标轻轻一点,社区内的自然状况、人口信息、社区资源信息、社区公告、社区党建、社区政务等各种信息便在屏幕上一览无余。此外,中心平台的数据库中,可以查到社区内所有居民的家庭住址、电话等资料。据介绍,京铁家园的数字系统包括,可视对讲、周界防范、24小时巡更、电视监控、IC卡门禁控制、煤气泄漏报警、防火报警等综合安防系统,以保障居民的生活安全。此外,居民还可以登陆物业管理中心进行网上投诉、咨询、报修等,并可以从网上获取回复和上门维修的约定以及报价等信息,大大提高了物业的工作效率、方便了住户的生活。

  据美国市场统计及经验表明,智能小区以其先进性和经济性,能够提高小区的知名度和市民购买力,售房率和出租率一般比常规建筑约高出15%。智能小区意味着好的服务,能为住户创造一个高效、舒适、便利的家居环境,众多的高技术更能吸引现代住户。[nextpage]

  智能住宅应贴近老百姓的实际需求

  现在很多社区都将宽带入户作为智能化住宅的首要标准,开发商在销售过程中,着力宣传宽带入户将彻底改变住户的生活质量。据宣传它的好处是可以提高上网速度,实现家庭办公、远程教学、远程医疗和网上购物。这些好处都是不可否认的,但目前在国内有多少人能够做到不去公司而在家里办公呢?有多少家长可以不让孩子上学而在家里接受远程教育呢?有多少家庭可以让生病的亲人不去住院而在家里接受远程医疗呢?其实,无论科技怎样发达,社会怎样进步,人与人之间的正常沟通和交流都是无法取代的。

  所以,大连易视达科技有限公司的杨琳认为,衡量住宅智能化的真正标准,应该是看它在功能上是否更贴近百姓的需要,在技术上是否更具有先进性,在价格上是否更具有良好的性能价格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