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握奇“基于交通的跨行业、跨地区融合型应用”研讨会在港召开

如何使持有“八达通”卡的香港居民在深圳也可以刷卡消费,实现两地电子货币的互联互通?如何实现刷手机乘车以及消费?如何让乘客刷卡乘坐铁路,实现铁路运营公交化?如何解决高速公路拥堵问题?如何加快“无现金社会”进程...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新闻导读】

  >智能卡“奥斯卡”揭晓 握奇交通银行联名卡独揽

  >握奇获评“最有影响力RFID读写设备企业”

  >智能卡将更安全 握奇获科技进步奖

  >“2009中国通信业成功解决方案”出炉 移动支付奖项握奇独揽

  >握奇非接触卡牵手青岛“琴岛通”

  >更多

  (2010年3月18日,香港讯)如何使持有“八达通”卡的香港居民在深圳也可以刷卡消费,实现两地电子货币的互联互通?如何实现刷手机乘车以及消费?如何让乘客刷卡乘坐铁路,实现铁路运营公交化?如何解决高速公路拥堵问题?如何加快“无现金社会”进程?

  2010年3月18日上午,首届亚洲智能卡展在香港大屿山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全球领先的数据安全方案供应商握奇数据在现场举办了主题为“基于交通的多行业应用融合”的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邀请到了新加坡电子支付门户与解决方案供应商NETS、广深铁路、苏州城市信息化建设有限公司、ITSC中心等介绍其以交通为基础的各种多行业融合型应用,针对关于“互联互通”的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在大陆,有多家媒体在线同时观看会议视频直播。

  随着中国城市化和信息化的发展,空间上,交通需要通达,人们需要畅通无阻地出行,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时间上,人们的日常交易手续需要进一步简约化、便利化,业务操作时间需要尽可能缩短,并且以最简单的办法完成最丰富的交易内容。

  融合 - 地域之间交通互联互通

  交通方面,各个区域之间需要实现互联互通,例如现在香港和深圳两地要实现电子货币通用,有“一卡两地通”和“共享读卡器”两种方案,就要对现有系统进行一定改造,保证两地的技术标准是统一或者兼容的。握奇数据产品经理宋杰在现场提到,“握奇数据在交通领域推出了多种支付技术和产品,帮助全球多个城市提供城市通卡系统,在交通支付的互联互通上积累了丰富经验。”

  广深铁路电算技术研究所的李立平先生以广深铁路实施的城际铁路“公交化”为例,对铁路客运电子客票应用作了分析展望,“广深铁路的电子客票系统还可以实现铁路两端城市内系统的连接,兼容铁路沿线的城市通卡系统,例如‘羊城通 、‘八达通、‘深圳通,甚至“粤通卡”等,这对今后两岸四地加强经济交流将有重要推动作用”。

  另外,要解决高速公路收费站拥堵问题,扩大收费站规模、增加收费车道以缩短排队长度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需要通过提高道路信息化水平、采才用先进的电子手段,使车辆不需要停车就可以缴付通行费的 ETC 收费系统成为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

  ITSC中心杨蕴经理说道,“目前国务院和交通运输部都非常明确,从2010年开始要推广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的实施和应用,同时作为节能减排的措施,陆续出台相关政策,给予鼓励和支持。”

  宋杰经理也提到,“从 1996 年至今,中国已有十几个省市相继开通了六百多条 ETC 车道。握奇的ETC‘一揽子方案Quipass采用集成芯片技术,具有明显的优势。”

  融合 - 多应用和多种支付方式的融合

  当刷卡乘车成为趋势,刷卡也发展起更多应用,刷卡在便利店消费,刷卡领取社保、购买风景区门票等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苏州市城市信息化建设公司周忠民先生在会议现场对苏州通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该项目第一次在中国国内脱离了单纯‘交通一卡通的概念,实现了真正的‘城市一卡通,应用领域从单纯的公交行业拓展到出租、消费、时尚生活、文化旅游、休闲餐饮、健身娱乐、身份证、公共事业等领域。”这是“一卡多用”的典型案例。

  伴随多应用融合的是多种支付手段的出现,其中以手机支付最受人们欢迎。握奇产品经理董敏向与会者介绍了握奇手机支付技术SIMpass。通过SIMpass,人们持有一部手机,即可完成通信、交通、消费、网上交易等功能。董敏对江苏的移动支付案例进行了分享,提到,“现在江苏全省使用SIMpass移动支付的人数已经超过了10万,而且这个数量还在继续增加。在苏州和南京以及江苏其他地方的项目上我们除了应用融合外,还提供像读余额、读取交易记录、空中圈存等等功能。”

  世界需要通达,因通达而饱含生机,因通达而可持续发展。通过经验分享和讨论,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世界的通达之路,除了技术、产品和方案上的融合,更需要各个利益方达成一致,进行合作。

  握奇数据宋杰最后说道,“握奇也将凭借自己多年在交通、金融、政府、企业、电信等多个领域的资源和经验优势,积极促成一系列基于交通的多行业应用融合,为现代人们的生活带去更多安全、舒适与便利。”

  此次亚洲卡展,握奇以“基于交通的跨行业、跨地区融合型应用”为主题参展,展出的多种融合性方案比如非接触网上支付的URpass、移动支付SIMpass方案和电子不停车收费方案Quipass,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参观者的目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