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立科技:红外热像仪盈利能力逐年提升

我们认为,红外热像仪在我国各行业中应用的广度和深度都有巨大的提升空间。测温类红外热像仪的工业应用除电力线路检测,在工业过程控制、建筑检测等领域有更大需求空间;医疗检测、防疫、科研对高端测温类产品的需求即将进入快速增长期...
资讯频道文章B

  公司 09 年年报显示,营收、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14 亿、4530万元,同比增长-0.39%、15.73%。09 年综合毛利率为49.03%,同比增长4.52%,其中,1-4 季度毛利率分别为47.7%、48.1%、53.9%、46.1%,同比增长11.5%、3.0%、4.9%、1.3%,显示公司盈利能力的稳步提高。

  盈利能力提升的主要原因是产品结构调整。毛利率较高的红外热像仪在主营收入中的比例由08 年的76.5%上升到81.7%,毛利率较低的DVR 占比从22.3%下降到17.0%。

  主营业务红外热像仪产品,技术开发难度较大,市场壁垒较高,竞争格局稳定,产品毛利率稳定在较高水平;由于焦平面探测器等主要原材料价格持续下降,该产品毛利率逐年提升,07、08、09 年分别为43.2%、44.5%、49.0%。DVR 产品由于安防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毛利率有一定程度的下滑,07、08、09 年分别为28.3%、24.5%、30.7%。

  报告期内,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同比增长6.3%、8.4%,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增加新产品研发投入,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仪目前已经试产;财务费用降低16.8%,主要系暂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产生利息收入,以及人民币对欧元升值,导致以外币结算进口原料款项发生汇兑收益所致。

  我们认为,红外热像仪在我国各行业中应用的广度和深度都有巨大的提升空间。测温类红外热像仪的工业应用除电力线路检测,在工业过程控制、建筑检测等领域有更大需求空间;医疗检测、防疫、科研对高端测温类产品的需求即将进入快速增长期。

  安防类红外热像仪在民用安防领域已经有了一定的普及率,在警用、军事等高端领域有巨大的应用潜力,公司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招标工作进展顺利。从更长远来看,高端轿车和SUV 的交通夜视系统也将成为行业新的利润增长点。

   我们预测,10、11、12 年营收分别为3.12 亿、4.04、5.16 亿元;摊薄EPS分别为0.69、0.92、1.20 元;对应43.0、32.5、25.0 倍市盈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