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领跑安防市场的两类主流企业

国内安防行业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集研发、制造、软件、销售、工程与系统集成、报警运营与中介服务等为一体的新兴朝阳产业。
资讯频道文章B

  国内安防行业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集研发、制造、软件、销售、工程与系统集成、报警运营与中介服务等为一体的新兴朝阳产业。

  这个朝阳产业自2005年以来,出现了一系列的变化。市场上出现了以平安城市、应急指挥为代表的城市级安防需求和以个人安全、家居安全、社区安全为代表的民用化安防新需求……市场需求逐渐细分,不同群体对于安防产品提出了个性化的要求。业内人士指出,这种需求上的变化加速了传统安防市场向大安全市场的过渡,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应用领域与业务种类迅速拓展,民用化安全市场逐步启动。

  在这种变化下,安防市场对于身处其中的生产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催生了两类主流发展战略:一类是“小而精”的战略。该战略凭借核心技术,研发高品质产品,为细分专业领域用户提供有针对性、个性化的解决方案、软硬件产品、集成施工、运营服务。一般多出现在中小型安防企业。另外一类遵循“大而强”的发展思路,经过集约化形成具备多种业务的大型企业。此类企业有兼容性很好的软硬件产品、统一的系统集成平台,能提供产品行销、工程施工、运营维护等服务,满足大型城市项目、民用化安全等方面的需求。

  实施“小而精”发展战略的企业,产品或服务必须具有独特性、排他性。企业要为自己“设限”,然后在自己设定的限制圈内不断强化专利技术、细分市场、贴身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以点带面,打造竞争对手难以模仿的核心优势壁垒。

  实施“大而强”发展战略的企业有两类发展模式:一是以某类产品或服务为突破口,在拥有绝对竞争优势的基础上,逐步延伸至别的领域,逐步扩大业务范围和应用领域。如海康威视公司,以图像压缩算法技术为核心竞争优势,攻占数字硬盘录像机市场,在稳固该市场的领先地位后,逐步扩大视频服务器、摄像机等细分市场份额。这种战略的实施需要较长时间和强大的基础,并要求企业必须在某一细分市场取得较好的成绩。此外,当企业进入多元化的经营阶段,管理团队面临严峻的考验,需要管理者具备较高的管理水平。

  对于处在变化中的传统安防企业,只有深入了解市场变化的原因、把握市场现状和企业现状、思考变化的方向,找到企业融入市场的新途径,才能突破发展瓶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