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光缆企业如何抢占三网融合的市场先机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三网融合”再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温总理在谈到2010年主要任务时表示,"三网"融合将要取得实质性进展。3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三网融合的试点方案马上就要启动了,试点城市也将在近日公布。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三网融合”再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温总理在谈到2010年主要任务时表示,"三网"融合将要取得实质性进展。3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三网融合的试点方案马上就要启动了,试点城市也将在近日公布。

  三网融合主要是指电信网、计算机网和有线电视网高层业务应用的融合,在网络上可以实现互联互通,趋向使用统一的IP协议。三大网络通过技术改造,能够提供包括语音、数据、图像等综合多媒体的通信业务,加强竞争力,从而拉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依照现有技术和布网情况,市场推测上海、广州、重庆等10个城市有望率先试点三网融合。

  三网融合所覆盖的通讯设备制造行业比较广泛,主要包括电子元器件行业、机顶盒提供商、光纤光缆提供商、系统集成商等等。三网融合必将提高对这些设备的需求。据方正证券的统计,目前我国拥有1.6亿有线用户,其中有1亿用户尚未进行数字化整转,不考虑有线用户增长,机顶盒开支约350亿元;而尚未双向网络改造用户接近1.5亿,未来网络改造成本接近600亿元。有机构预计,双向化网络设备改造、铺设等投资就达2500亿元之巨,而整个三网融合建设,可形成6000亿元以上的投资规模。三网融合的技术改造需要大量的新设备,机顶盒提供商、光纤光缆提供商等有望获得政策倾斜。

  2010年3月23~25日,第18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10)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从CCBN现场来看,参展厂商一致看好三网融合,纷纷打出三网融合牌。“三网融合将带来井喷式的经济效益,预计市场总值能翻两番,另外,为适应三网融合的需要还会出现新的产品,进而也给行业带来新的利润点,这些都像是给市场注入了‘兴奋剂’。”汉维通信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陈春明在接受慧聪安防网采访时这样解释“三网融合”为何如此火爆。同时,陈总也提到,目前三网融合的技术已经成熟,因此在技术方面不会出现投入和产出不成正比的现象。在今年稍早时候,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也表达了同样的想法,“三网融合提了很多年,从目前情况看,不管技术还是设备,应该说我们具备了三网融合的条件,国务院适时作出三网融合的决定,将推动我们信息化技术的进一步加强。”

  

  2010年到2012年是三网融合的试点阶段,2013年到2015年是推广阶段。届时,“三网融合还将使广电成为继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之后的‘第四大运营商’,一改广电大而不强的局面”,陈春明说道。

  那么广大的光缆企业该如何抢占三网融合的先机,抢占6000亿元市场的制高点呢?陈春明总经理以汉维为例提出了以下措施:首先要做好产品。产品是关键,要不断创新,以市场为导向,生产满足客户、贴近市场的产品,例如汉维就已经研发出了适合三网融合的产品,目前正在进行市场推广。其次是要注意团结协作,三网融合6000亿元的市场,不要妄想一个人、一家企业能撬动这个市场,应该加强协作,注意跟上下游的企业搞好协作,大家一起推动市场、技术的发展。最后是加强销售力量,做好销售工作。三网融合是一个大趋势,或许其规模可比拟“平安城市”的规模,所以要做好全国的销售网点的铺设工作,比如在目前比较热门的试点城市以及其他全国一、二线城市都要开设办事处等网点,为将来的销售工作做好铺垫。

  “三网融合将是一个长期的、巨大的市场,光缆企业应该应时而动,尽早抢占市场的先机。”陈春明总经理强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