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南华中天:在IT与集成商的角色转换中声名鹊起

重庆在划分为直辖市后,县市扩展到之前的14倍,带动了制造业和化工业的发展,同时如何规划重庆市的治安以及人口、民生问题,平安重庆建设也就随之呼应而出。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一家从IT软件研发成功转型为系统集成的企业,重庆南华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南华中天”)业务以系统集成、软件开发、技术培训和外包为主,而集成和软件业务所占比重达到85%,用户涉及军队、监狱、制造业、 教育、工商税务等领域,其中有70%的业务皆是来自政府项目。南华中天安防业务占其总业务的5-10%,主要集中在项目系统架构、解决方案、项目建设等方面,并且逐渐将业务辐射到西北地区和整个西南范围内,公司年盈利约达到2.3—2.5亿元。

重庆南华中欧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商务技术部副经理  李鵾

重庆南华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恩磊

        重庆在划分为直辖市后,县市扩展到之前的14倍,带动了制造业和化工业的发展,同时如何规划重庆市的治安以及人口、民生问题,平安重庆建设也就随之呼应而出。平安重庆的启动,借助了安防技术,对城市进行平安建设和安全管理。目前重庆市49区县的一期平安建设已经完成,主要是针对重要卡口和要道布设摄像头,通过3G架构将图像和数据分层统一汇集到重庆市的建设平台。此后,为了实现城市“无死角”监控,将有更大的项目会开启。

        而随着政府投入力度的加大,华东和华南地区的一些厂商、渠道商和集成商开始将市场重心逐渐转移到西南地区。在拥有政府项目应用和政府政策支持的背景之下,南华中天从95年开始就承揽了重庆市的许多政府业务,不仅为重庆市政府提供电子政务的基础应用平台,而且为各地政府提供相关政务软件应用以及电子信息解决方案,并且逐渐找到一种与政府默契合作的业务模式,获得政府的长期认可以及业务上的支持。其中在政府的集成系统项目里,70%的应用来自主机系统、服务器、网络系统以及安全解决方案等,南华中天逐渐在行业系统应用中建立起其整合行业解决方案的优势。如重庆市政府的应急指挥系统和兰州监狱项目,就是将电子政务系统和监控结合的成功案例,对于政府和公安处理突发事件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从IT转换到系统集成商的南华中天,未来仍以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为主要发展方向。

        以IT为主轴,未来的安防将逐渐走向整合,如果纯粹地把重心集中在软件或者硬件设备上,企业就会缺乏核心竞争力的,只有结合实际用户需求,将行业应用开发与集成结合,才能保持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而且未来的系统集成非IP不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