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成都行协:充分发挥“纽带”作用,积极促进行业发展

成都安全防范协会在业务上受成都市公安局指导和监督管理,主要从事安全防范产品管理、科研、推广应用、安全技术防范工程设计、安全防范资质认证、从业人员认定、市场准入制度制定等安全防范技术服务等。
资讯频道文章B

        凭借强有力的科技背景与政府的重视,如今,成都的安防产业已经发展得颇具规模,这大概与成都市的特点密不可分。虽然身处内陆,成都与外部的接触依然非常频繁,据不完全统计,成都外来人口约占总人口的60%,海量的外来人口不仅活跃了当地市场,同时也塑造了这座城市包容性强的特点,很容易去吸收新鲜的养分。

成都市公安局科技处技防科科长/
成都市社会公共安全行业协会秘书长
李海燕

        另一方面,成都安防得到今天的发展当然也与轰动一时的“天网”建设分不开。作为全国首批21个科技强警示范城市之一,成都是全国最早提出城市治安监控“天网”概念的城市,也是应用最为成功的城市。“天网”工程发挥实效后,令“普通老百姓都感受到了安防带来的安全感”,这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当地安防行业的发展与壮大。目前,“天网”工程二期正在建设中,根据规划,将新增8000个前端监控点位。

        成都的首个安防建设热潮几年前就已出现。早在2004年,由建委牵头,规定自此之后所建设的新房必须安装对讲系统,引发小区安防热潮。而在2007年“第五届女足世界杯”举行之时,也有规定所有重要场所都必须安装监控,其中包括队员入住的宾馆、重要赛场等重点区域。

        就在安防发展一片大好的形势下,为了加强对成都市安防市场的管理,成都安全防范协会于2006年11月19日在成都成立。成都安全防范协会在业务上受成都市公安局指导和监督管理,主要从事安全防范产品管理、科研、推广应用、安全技术防范工程设计、安全防范资质认证、从业人员认定、市场准入制度制定等安全防范技术服务等。同时,建立了“成都安防网”,用以为企业提供包括工程建设、设备选择等在内的实务信息以及加强对安防知识的宣传。目前,协会已有会员单位两百多家。

        由成都市公安局主办的每年一届的“成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与技术博览会”是西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安防展,同时也是全国范围内影响力比较大的地方性展会,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成都市行协每年都担负着重要的宣传与推广工作,并积极组织基层民警、技术干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前往观摩实际感受。

        接下来,行协将积极配合市局要求,加强工程质量的验收与检测、加强产品技术的检测。作为社会中介组织,成都安全防范协会担负着承上启下、协调和监督的重任,在政府与会员及广大用户之间搭建了畅通的桥梁,维系起紧密的纽带,推动了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健康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