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区监控系统失职 业主蒙受损失该谁买单

近来,各大媒体频繁报道小区、商场业主失窃事件,揭露视频监控系统失职问题严重,爆出物业管理方对监控系统管理不善推卸责任。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来,各大媒体频繁报道小区、商场业主失窃事件,揭露视频监控系统失职问题严重,爆出物业管理方对监控系统管理不善推卸责任。

  近两年,集中爆发的业主失窃事件,让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安防设备安装后,日常维护管理及维修权归属问题。众所周知,物业管理受物业所有人的委托,依据物业管理委托合同,对物业的房屋建筑及其设备,市政公用设施、绿化、卫生、交通、治安和环境容貌等管理项目进行维护、修缮和整治,并向物业所有人和使用人提供综合性的有偿服务。依照此内容,物业闭路监控系统的日常维护管理及维修权归属于物业管理方。

  而在实际操作中,不仅仅是对于安防设备的监管上,物业管理常常以各种理由推卸维护责任,对于管理维护过程中出现的各种费用,更是杂乱无章。时有以“录像坏了”为由拒绝的情况,让业主十分恼火。而安防设备在实际应用中的问题也不仅仅是监控录像坏了这一个方面,还包括监控盲点,停车场收费、门禁系统问题等等。 物业安防设备器材由开发商安装后的监管物业究竟应不应该管?该管,该如何管?物业不管或监管失职的原因在哪?这些都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我国的安防行业想要取得实质性的发展,不仅仅是依靠上游的安防设备本身的质量及技术创新,更重要的是产品安装好后期的维护及使用得当。而这牵扯到安防厂商、开发商及物业管理,这三方表面看似没有直接关系,实际上,这三方的利益是紧密相连的,也关系到我国安防行业整体的发展,妥善处理日常维护管理及维修。古语云:得民心者得天下。只有切实保护好用户们的人身财产安全,才能使安防产业的发展细水长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