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闭路电视系统 防止地铁恐怖袭击

智能”闭路电视系统,这一技术主要是设置程序寻找可疑的行为模式,例如,如果一个人在同一个地方站立的时间过久,或者某个包裹被长时间留在地铁里无人认领等。
资讯频道文章B

  如何防止地铁恐怖袭击?

  “智能”闭路电视系统。

  这一技术主要是设置程序寻找可疑的行为模式,例如,如果一个人在同一个地方站立的时间过久,或者某个包裹被长时间留在地铁里无人认领等。

  在国王十字车站火灾发生后近20年间,伦敦地铁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然而,2005年7月7日,恐怖分子用炸弹袭击了伦敦地铁,导致50多人死亡和数百人受伤。

  这是伦敦地铁历史上伤亡最惨重的事件,关于伦敦地铁安全的讨论再次受到英国政府和公众的关注。目前的讨论主要集中在预防恐怖袭击和灾难救援两方面。

  事实上,早在伦敦地铁爆炸案发生之前,有关当局从2003年开始就对恐怖袭击有所警惕。

  在伦敦地铁里,闭路电视监控设备可谓无处不在。

  但是,一名安全人员往往同时兼顾几十台闭路摄像机,很难有效监控所有的情况。英国交通部2005年底披露,伦敦地铁已经开始尝试高科技系统侦测恐怖分子。虽然具体的细节并未透露,但是媒体普遍认为可能会使用的是更为精密的闭路电视系统。

  伦敦地铁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证实,2003年伦敦地铁就在繁忙的利物浦街站安装了“智能”闭路电视系统。这一技术主要是设置程序寻找可疑的行为模式,例如,如果一个人在同一个地方站立的时间过久,或者某个包裹被长时间留在地铁里无人认领等。

  按照伦敦地铁公司的计划,从2006年开始,伦敦地铁里的闭路电视监控摄像机将从6000台增加到12000台。

  到2010年,所有的监控摄像机都将采用数字技术,录像存储介质也将从录像带改为硬盘存储。

  此外,在伦敦地铁爆炸案发生后,整个地铁网中执行任务的英国交通警察也从450名增加到了650名,嗅探犬也在地铁里巡逻、检查爆炸物。伦敦地铁公司还增加了在站台上的工作人员,以便更容易地发现可疑行为。

  如何进行地铁灾难救援?

  专门的紧急情况处理小组,该部门的专家负责处理所有地铁网中发生的重大事件,包括出轨、轨道断裂、有人卧轨、地铁列车故障、轨道进水等等问题。

  从灾难救援方面来看,2006年6月披露的一份报告就表明,伦敦地铁系统中缺少数字无线电网络,这使得救援人员无法在不同的爆炸地点以及与地面人员和控制室人员之间进行正常通讯,从而阻碍了救援工作。目前伦敦市交通局已经开始实施一项叫做“联系”的工程,这一工程的主要目的就是使紧急救援人员能够在地下使用数字无线电手持设备,并能与地面保持联系。这项工程预计将在今年完成。

  伦敦地铁一直设有专门的紧急情况处理小组,该部门的专家负责处理所有地铁网中发生的重大事件,包括出轨、轨道断裂、有人卧轨、地铁列车故障、轨道进水等等问题。在伦敦地铁爆炸案后,伦敦地铁紧急情况处理小组开始与伦敦其他应急处理部门开展协调合作。例如,伦敦消防队已经开始接受伦敦地铁紧急情况处理小组提供的安全和救援技术训练。有关部门计划让10个消防小组在这里接受培训,使之成为伦敦消防队中未来处理重大紧急情况、特别是地铁事故的专门部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