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民航调研全身扫描设备可行性

裸检非传统意义上让人接受裸体检查,而是机场为安全检查配备全身扫描设备,全身扫描系统使用无线电波扫描生成乘客全身的图片,从而能够透过衣服看到暗藏在人体身上的异常物品。
资讯频道文章B

  裸检非传统意义上让人接受裸体检查,而是机场为安全检查配备全身扫描设备,全身扫描系统使用无线电波扫描生成乘客全身的图片,从而能够透过衣服看到暗藏在人体身上的异常物品。

  去年12月,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由荷兰飞往底特律的航班出现炸弹恐怖袭击未遂事件,恐怖分子将炸弹贴身携带躲过了安全检查。事件发生后,专家表示,如果罪犯经过全身扫描仪,便很可能当即被揪出。现阶段,美国境内有19座机场引入全身透视X光机,随后,欧洲各国、尼日利亚、韩国等纷纷引入这种仪器检查或开展相关试行实验。

  穿过衣服,一眼看透你——昨日,中国民航管理部门相关人士透露,“裸检”高科技检验仪器已经引起国内主管部门的重视。“可以确定的是,一旦决定投用,之前必然广泛告知旅客。”

  

  目前美国已有19个机场使用“裸体”全身扫描安检技术

  影像应被立即销毁

  “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此技术在世界各国的应用情况,并做了一些调研。”该人士直言,全身透视X光机价值不菲,一旦引入,必然投入巨大成本。他没有给出这种仪器的报价,但根据英国的经验,每台扫描仪大概售价为人民币80万元。

  安检工作人员介绍,仪器拍摄到的旅客影像不是色情图。“安检人员看过之后它们应该被立即销毁。”他说,在英国已启用该仪器的机场,只有一个官员能在远处办公室里看到这些图片,看完后就要立即删掉,图片不能被储存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nextpage]

  须有行政法规出台

  “这种技术如果使用,确实存在能否保护旅客隐私的问题。”民航部门相关人士直言,如何确保安检人员仅仅循环单纯的安检程序而“没有私心”,是民航管理部门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每个公民都有维护公共安全而配合安全检查的义务。”上海原本律师事务所律师贾草表示,目前,我国在安检方面的法律规范不甚完备。但可以肯定的是,旅客配合检查,必然会增加公共安全系数。

  “实施前,必须有一套严谨的行政法规出台。”他解释说,法规应该从权利和义务两方面规范旅客和检查单位的行为。也就是说,应该如何检查?旅客隐私一旦被泄露应向谁追诉?相关惩罚和补偿机制都应该在法规中有所体现。

  目前仍有多数欧洲国家以隐私为由没有在机场安装“裸检”高科技检验仪器,甚至限制机场试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