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轨交安检将开通24小时投诉热线

为应对世博会时间长、人数多、范围大的严峻挑战,上海公安机关已研究制订了6大类76项安保政策规范,90多个安保方案覆盖水、陆、空各领域。
资讯频道文章B

  为应对世博会时间长、人数多、范围大的严峻挑战,上海公安机关已研究制订了6大类76项安保政策规范,90多个安保方案覆盖水、陆、空各领域。

  针对部分措施会对市民的工作生活造成一定影响,据了解,近期上海警方推出了10项便民利民措施,包括视情况延长《进沪车辆通行证》申领时间、世博期间在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上海早晨———交通信息播报”栏目中定时播报“世博管控区及周边道路交通实时信息”、世博期间缩短首次申领第二代身份证时间等。

  上海警方表示,本市各级公安机关将进一步细化操作步骤,优化办事流程,明确具体要求,确保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可操作、可落实。

  ■涉博交通:

  ●全市各派出所专门设立窗口方便市民申领《进沪车辆通行证》,将视情况增设申领窗口、延长申领时间、开通先期受理、预约领证、送证上门等特别措施,对单位车辆申领《进沪车辆通行证》提供预约申领服务。

  ●3月29日起,在本市6个市界道口公安检查站(G60沪昆高速枫泾、G15沈海高速沪浙、G15沈海高速朱桥、沪宜公路葛隆、白石公路赵屯、沪太路洋桥)设立《进沪车辆通行证》申领点。

  ●世博会期间,在全市各主要市界道口、高速公路交通指路服务站、高架道路执勤岗亭向机动车免费发放《世博交通指南》、《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自撤现场便民手册》和《〈进沪车辆通行证〉申领指南》等世博道路交通相关资料,并免费提供指路服务。

  ●世博会期间,在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上海早晨———交通信息播报”栏目定时播报“世博管控区及周边道路交通实时信息”。

  ■出入境管理:

  ●在世博园区办证大厅内为园区参展外国人开设融受理、收费、发证于一体的一门式服务窗口。申请人只需在一个窗口即可完成办证所需的所有手续,同时还能享受3个工作日(原为5个工作日)取证的办证服务。

  ●在原有本市居民再次办理赴港澳游自助受理的基础上,延长受理时间,在中午开设受理窗口,工作日提供当场取证服务;周六自助受理工作时限由原5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

  ■二代身份证申领:

  为方便居民在世博会期间使用居民身份证,对首次申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人员,市公安局将加快制证进度,由法定制发证时间的60个工作日,缩短至20个工作日内领取到证件。

  ■无有效证件住宿:

  依据《旅馆业单位住宿登记规定》,无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可凭旅馆业单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或出入境管理部门经审核后开具的《无有效身份证件中国大陆内地居民住宿核查单》或《无有效身份证件境外人员住宿核查单》,到旅馆业单位办理入住手续。

  ■园区、轨交报警标识:

  世博园区内的报警标识将在世博会开幕前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轨道交通站点的报警标识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建成并投入使用。

  ■110回访:

  世博会期间将推出短信回访平台,利用手机短信方式对110接处警情况进行回访,短信回访覆盖面将达到全部处警量的60%。

  ■网警网络:

  在原有网上报警岗亭的基础上,在所有上海本地网站上全面布设“上海网警网络110”网上报警岗亭,进一步规范网上接报流程、拓展服务项目,为网民提供更便捷的互联网实时在线报警、求助咨询、警情提示等服务。

  ■网上办事:

  世博会期间,借助“上海公安”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发布各类涉及世博会的法律法规以及限制性、管制类通知、通告等权威信息。

  ■设立“安检热线”:

  为便于乘客反映轨交安检问题,市公安局会同申通集团开通24小时“安检热线”(63189188转98110),接受乘客对安检问题的咨询和投诉,并在2个工作日内将查处结果反馈给投诉人。

  ■防范诈骗:

  市公安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在今年6月底前,分别在世博园区、园区周边500米范围和中心城区的银行营业网点、自助银行,以及全市范围内的银行营业网点、自助银行,逐步完成安装使用新防范电信诈骗提示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