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叫好不叫座:价格不菲操作复杂

你工作了一天,要起身回家之前,只需一个电话或一个网上的操作指令,智能系统又将为你完成了清扫、做饭等工作,以前只有在电视中才有的镜头,如今都可以实现了,这就是智能家居带给我们的震撼。
资讯频道文章B

  当你工作了一天,要起身回家之前,只需一个电话或一个网上的操作指令,智能系统又将为你完成了清扫、做饭等工作,以前只有在电视中才有的镜头,如今都可以实现了,这就是智能家居带给我们的震撼。

  智能家居受经销商看好

  一家主营智能家居产品的店铺老板告诉记者,智能家居技术传入中国有近十年了,很多城市是近几年才开始有所发展。

  谈起智能家居的发展,陈老板风趣地询问记者是否看过贺岁片《非诚勿扰》,“如果你看过的话,一定会对片中范伟操控智能家居的镜头记忆深刻。”陈先生接着向记者分析说,目前的楼市低迷,很多消费者都持币观望,在这种情况下,一部分对于家居生活要求较高的消费者便有可能产生将房产投资转化为家居生活投资的观念,用原本打算重新购得新房的资金用于对旧房进行较高规格的装修与置换,而智能家居就刚好能够满足他们的这个需求。

  当前消费者主要是有钱人

  在陈先生的店里,记者注意到大多数智能产品都价格不菲,一个小小的开关标价198元,一套电动开合帘标价1453元,而指纹门锁更是标价2418元。如此高昂的价格,一般的消费者又是否能够承受呢?

  “作为智能家居产品的销售商来说,当前目标主要锁定高收入人群。”谈起店铺的目标消费者,陈先生侃侃而谈,因为高收入群体的住房一般会是面积大于120平方米以上的公寓房、复式房、别墅,对于智能家居来说,这样的大房子才有更大的实用性和舒适享乐性,而这些房子的业主,目前对智能家居产品而言是最具有消费能力和消费需求的。

  当记者问起店内的销售情况如何时,陈先生介绍说,消费者如果是自行装修单独购置智能家居系统则需要一笔不菲的费用,但开发商在楼盘中大批量地引入智能家居则成本会便宜很多,所以目前的销售主要是依靠房产开发商的订单。据了解,目前长沙一些高档楼盘正在打造“智能小区”,陈先生表示:“这无疑将催生智能家居的春天”。

  需尽快统一互联互通标准

  记者在一家智能家居产品店内看到,不断有消费者前来咨询智能产品的信息,但最终购买产品的消费者却寥寥无几。

  店主告诉记者,之所以还不能在消费者当中形成广泛的购买意向,主要还是智能产品自身的问题太多,如操作比较复杂,很多智能家居产品只有研制人员才懂得操作,消费者得花大量的时间去学习如何操作。

  目前虽然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投入到智能家居的研发和生产当中,但由于技术上的不成熟,尤其是家庭网络系统方面没有形成统一的技术框架和标准,各种产品难以互通互联,使得智能家居产品始终没能走出展厅、进入家电卖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