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世博安保工作 高科技设备挑大梁

安检人员将透明或半透明材料包装的液体放置到检查仪上,只需按下分析键,2秒钟内报出被检查物质的名称,安检人员无需任何专业培训就能快速准确地操作该仪器。这就是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以下简称三所)开发的拉曼液态违禁品检查仪。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安检人员将透明或半透明材料包装的液体放置到检查仪上,只需按下分析键,2秒钟内报出被检查物质的名称,安检人员无需任何专业培训就能快速准确地操作该仪器。这就是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以下简称三所)开发的拉曼液态违禁品检查仪。

  

  爆炸物探测仪

  针对当前安检工作中易燃易爆液体检查手段缺少的现状,三所通过广泛调研和多次预研,考虑到世博会这类大型活动对安检速度和使用环境的特殊要求,科研人员最终选定拉曼技术用于易燃易爆危险液体的快速检查。通过对高灵敏度光谱仪、超陡高光学密度滤光片等难点技术的攻关,结合现场应用的实际需求,开发了拉曼液态违禁品检查仪,该仪器具有速度快、准确率高、操作方便的特点。

  据了解,三所在十五国家科技攻关、世博专项资金的支持下,集中科研骨干对样品离子生成、迁移、微弱离子信号探测与谱图处理等关键技术进行攻关,自主研发出离子迁移谱毒品侦查仪、便携式爆炸物探测仪、炸药/毒品双重探测仪系列产品。在系统功能的实现过程中,科研人员创新性地增加了伪随机序列开门技术和Hard鄄mard算法,信噪比和抗干扰能力得到明显提高,有效减少误报率,更适合于机场、车站、码头、大型活动等复杂环境中使用。世博期间将有60余套安检装备在世博园基础设施与配套设施项目道口安装使用。

  

  激光拉曼光谱仪

  为使世博安保人员更快、更好地掌握安检技术,三所无偿提供4台便携式爆炸物探测仪和4台液态违禁品检查仪供世博安保人员培训使用,并安排既懂技术又有丰富操作经验的人员进行现场教学,指导安保人员现场使用,有效地提高了设备的使用效率和效果,得到了安检专家和受训学员的好评。

  确保世博相关线路及车站安全无线图像监控进行实时监测

  为做好世博期间上海海港口岸、地铁交通和园区场馆的安保工作,三所承建的上海边检总站海港口岸外档监控工程顺利竣工,世博期间将在外高桥、吴淞、洋山及金山等口岸进行无线图像监控,确保无利用船舶外侧偷渡事件发生。另外还建设了上海地铁公安主控及分控中心监控工程,以确保世博相关线路及车站安全。为配合上海市局对世博场馆安全防范系统进行实时监测,三所建设了上海市技防监督管理平台,确保及时发现、排除世博场馆的安防系统故障。

  据了解,三所参与了《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安全技术防范工程专用硬盘录像机技术要求》《本市视频安防监控用模拟彩色摄像机技术规范(试行)》《本市安防工程用高压电子脉冲式探测器基本技术要求》《本市张力式电子围栏入侵探测装置技术要求》等一系列专用于世博场馆、世博村周界、视频安防监控、出入口控制门禁等系统和电子围栏的检验规范及实施细则的编制工作。根据以上检验规范的要求,三所组织多名技术骨干加班加点,完成了与世博相关35个高压电子围栏产品和4个张力式围栏产品的检测工作,正在开展与世博相关的银行、餐饮、主题馆等400多个安防工程项目的检测工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