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苏州警方全面构建世博安防体系掠影

离上海世博会正式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苏州各项环沪“护城河”安保工作扎实稳步推进。记者日前走进苏州“护城河”安保一线,体验苏州警方构建的牢不可摧的世博安防体系。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离上海世博会正式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苏州各项环沪“护城河”安保工作扎实稳步推进。记者日前走进苏州“护城河”安保一线,体验苏州警方构建的牢不可摧的世博安防体系。

  【地点】江苏前沿指挥部

  【关键词】万只“天眼”织“铁网”

  【现场】3月23日下午,昆山市某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而交警处理现场的视频正通过车载3G移动视频摄像头,实时显示在昆山市公安局十二楼的监控大屏上,上海世博安保江苏前沿指挥部就设在这里。

  “除了一级卡口,我们与上海交接的所有无名道口也已经实现了双向视频监控的覆盖,加上几十辆巡逻车上的3G移动视频摄像头,构成了一个庞大的视频监控网络。这些视频图像不仅可以直接接入市、县二级指挥中心及省厅前方指挥部,还可以随时将信号传输到上海世博安保总指挥部。”昆山市公安局副局长徐清平对记者说。目前,苏州全市共有各类监控点20万个,实现了对高危路段、重点地区、重点部门和治安负责区域的全方位覆盖,为世博安保的成功举办织就了一张坚固的“铁网”。

  【地点】沪宁高速花桥检查站

  【关键词】严守世博第一门

  【现场】3月6日晚上,苏州沪宁高速交巡警大队的民警正在花桥卡口执行日常检查任务。夜幕降临,一辆由四川开往上海的大客车缓缓驶入花桥检查站。民警在检查一名乘客的拎包时,发现内部装有50多个白色粉末的小塑料袋。“毒品!”民警立刻将嫌疑人控制住,经过清点,共查获1000多克冰毒,并由此切断了一条由四川到上海的贩毒线路。

  “我们通过多次演练,现在完成一辆大客车的所有乘客及车身的安检仅需要6至7分钟。”花桥检查站站长钱昀对记者说。作为苏州入沪的四条高速之一,沪宁高速的车流量要占到总量的70%,安检压力十分巨大。

  【地点】大通陆路检查站

  【关键词】“护城河”之苏州速度

  【现场】“这500多平方米的检查站顶棚,我们从施工到验收只用了一个月时间。”昆山市公安局巡防大队副大队长沈健指着大通陆路检查站的顶棚告诉记者,“我们昆山所有水陆卡口的基建工程都已完工,各种安保检查设备也已陆续安装到位,民警正在对设备进行调试。”在大通卡口,记者看到多功能X光检查仪、安检门、便携式爆炸物探测仪、车底安全探测器、防爆毯、阻车路障等安保设备整齐地摆放在人员检查房内。目前,由苏州承担的环沪“护城河”工程中的8个陆上和5个水上检查站已经全部按照统一基础设施标准、统一监控通信标准、统一装备标准的要求完成基础建设,所有卡口的安检设备也已安装到位。

  【地点】特警训练场

  【关键词】厉兵秣马备战世博

  【现场】“前方发现人质!”特警突击小组按照事先分工分别占领有利位置,先探队员通过战术手势告知突击队员屋内情况。“冲!”一声令下,把守在门口的特警队员破门而入,抓捕组迅速冲入屋内制服嫌疑人,“人质”获救。这是苏州市特警支队战术训练的一幕。苏州市公安局针对世博安保制订了系统的培训方案。3月8日至11日,市公安局组织特警、交警等50多名世博安保业务骨干赴河北京石高速涿州检查站、107国道挟河检查站跟班学习实岗操作。实战操作让这些骨干们取到了不少“真经”,短短几天时间,苏州民警已经协助当地警方抓获网上三逃对象2名,缴获管制刀具1把,铁棍1条,鞭炮1串,查获使用伪造牌照车辆3辆,为备战世博安保积累了宝贵经验。

  【地点】吴淞江水陆检查站

  【关键词】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现场】后勤保障也是卡口建设的一个重点环节,世博安保期间,各卡口将24小时不停地对入沪车辆、人员、船只进行安检,充分的后勤保障是安检质量的保证。在昆山市吴淞江水路检查站,苏州市公安局水上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唐勇带领记者参观了即将启用的卡口营地。一排排整齐的床铺、崭新的太阳能热水器、齐备的厨房用具,这个曾经废弃的二层小楼经过整修后虽然略显简陋,却也“五脏俱全”。

  “我们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蚊虫,这是水路检查站的‘通病’,我们正在想办法解决。”唐勇说。世博安保期间,预计将有2000多名警力日夜值守在各个卡口,为执勤民警在执勤期间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整,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也在逐步细化中。

  【地点】沪宁高速阳澄湖服务区

  【关键词】平安世博文明出行

  【现场】为推进环沪八省市“迎世博、创文明、保平安”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3月5日上午,专项整治活动启动仪式在苏州市沪宁高速公路阳澄湖服务区隆重举行,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等八省市交警部门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江苏省公安厅陈逸中副厅长在致辞中说:“希望八省市严格按照公安部专项整治活动方案的要求,突出整治重点,强化整治措施,营造整治氛围,整合整治力量,齐心协力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以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迎接上海世博会的到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