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昆山:坚决打赢上海世博会安保硬仗

在上海世博会各项准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于4月3日下午来到昆山市,实地检查上海世博安保“环沪护城河”工程,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他强调,举办好上海世博会,既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也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抓好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更有针对性地做好“环沪护城河”工程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安保水平,坚决打赢世博安保这场硬仗,确保世博安保万无一失。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上海世博会各项准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于4月3日下午来到昆山市,实地检查上海世博安保“环沪护城河”工程,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他强调,举办好上海世博会,既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也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抓好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更有针对性地做好“环沪护城河”工程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安保水平,坚决打赢世博安保这场硬仗,确保世博安保万无一失。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黄明,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祥国,上海市市长助理、公安局局长张学兵,江苏省公安厅厅长孙文德,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邱岭梅,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跃进,昆山市委书记张国华,市委副书记、市长管爱国,副市长张玉林等领导陪同检查。

  孟建柱在认真听取基层工作汇报、仔细询问安保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后指出,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安全是基础。确保平安世博目标的实现,不仅是上海和江苏、浙江等周边省份的责任,同时也为上海和江苏、浙江等周边省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近年来,江苏、浙江等担负“环沪护城河”工程的周边省份,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地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世博安保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抓紧建立沪苏浙安保联动机制,深入开展治安专项整治,大力加强各种不稳定不安全因素排查化解,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以面上的安全确保上海的安全,以全国的稳定确保上海的稳定。

  昆山是江苏省环沪安保的最前沿,也是上海世博会“环沪护城河”工程上最重要的节点之一。4月1日,设在昆山的上海世博安保江苏前方指挥部正式运行,比公安部规定时限提前15天。来到上海世博安保江苏前方指挥部,孟建柱通过视频指挥系统检查“环沪护城河”工程各执勤点的工作情况,要求各地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尽快把安保力量落实到位;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强情报信息研判,科学合理安排警力,统一协调指挥;要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构筑严密的防控网络,形成世博安保的铜墙铁壁;要充分考虑到世博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种复杂情况,扎实做好应对各种挑战的充分准备,努力把各种不稳定不安全因素化解在当地。

  晚上,孟建柱来到沪宁高速公路花桥公安检查站,详细了解当日人车流量和安全检查情况。他要求,在世博安保工作中,要正确处理安全第一与方便群众的关系,既要切实加强安全检查,把安保责任落实到各单位、各岗位,把安检措施落实到每辆车、每个人,又要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不断改进安全检查流程和执法执勤方式,着力提高工作效率。要善于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坚持多惠民、少扰民,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群众工作生活的影响,真正以诚心和耐心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检查中,孟建柱每到一处均与值班警务人员亲切握手,连声道:“你们辛苦了!”在鼓励警务人员继续做好工作的同时,孟建柱还关切地了解他们的作息和生活安排情况。当了解到苏州、昆山违法犯罪警情连年下降、公安机关执法办案采用“人脑电脑相结合”的办法等情况时,孟建柱充分肯定基层警务工作“创新意识强、工作作风实、科技强警力度大”,并希望将“创意警务”充分运用到上海世博会的安保工作中。

  在昆期间,孟建柱还听取了张国华、管爱国关于昆山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世博安保“环沪护城河”工程准备工作、磨合情况的简要汇报。张国华说,昆山是以外向型经济为主导的城市,出口企业物流运输量比较大,为了不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行,昆山主动服务企业、提前开展登记,积极协助企业办理《进沪车辆通行证》,让企业车辆可以通过专用通道快速安检,缩短安检时间,有效避免进沪道路拥堵。孟建柱听后十分高兴,他说:“智慧来自基层一线,你们在完成安保任务的同时,又把对企业经济活动的影响降到了最低,这种亲商利民的做法好!”在沪宁高速公路花桥公安检查站,张国华汇报说,世博会期间,天气炎热,昆山将周密安排好安保人员的作息和生活,确保他们保持旺盛的精力和一流的战斗力,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任务。孟建柱对张国华说:“地方党委、政府对世博安保工作很支持、想得很到位,我就放心了!”孟建柱还对昆山自觉树立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准备工作务实有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