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ETC能否化解城市交通瓶颈?

ETC(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即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每车收费耗时不到两秒,其收费通道的通行能力是人工收费通道的5到10倍。
资讯频道文章B

  ETC(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即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每车收费耗时不到两秒,其收费通道的通行能力是人工收费通道的5到10倍。

  “Quipass ETC是国内第一个集成芯片技术项目,其特点是性能的稳定性和低故障率。它采用国内唯一的窄带接收技术,拥有信道自适应功能,有效解决邻道干扰问题。也就是说,当汽车驶进ETC车道时,车上的OBU能够自动识别出该接收哪个车道RSU的信息,不会误收别的ETC车道的信号,这就保证了OBU在使用时不会受到邻道干扰,大大提高了通讯准确率。”握奇数据系统公司的产品总监段永刚介绍说:“无论炎热寒冷,无论风沙或者暴雪天气,车主使用OBU经过ETC车道,基本上不会出现ETC收费卡失灵的情况。”

  在今年3月18日首届亚洲智能卡展举办的城市信息化建设研讨会上,国家智能交通中心(ITSC)的杨蕴说:“目前国务院和交通运输部都非常明确,从2010年开始要推广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的实施和应用,同时作为节能减排的措施,陆续出台相关政策,给予鼓励和支持。”从1996年至今,中国已有十几个省市相继开通了1000多条ETC车道。北京从2009年5月1日起开始了ETC系统的正式运行。2010年4月,北京市交通部门表示将继续增加ETC车道,由现在的231条增加到358条,并继续实施ETC通行车辆9.5折优惠。

  在研讨会上,广深铁路电算技术研究所的李立平讲述了深圳的“苦恼”。

  2006年,北京、上海、深圳、重庆、天津等诸多城市均开始使用公交一卡通,后又发展至城市一卡通。其中,处于珠三角的深圳因其地域的特殊性,面临着自己的“苦恼”。

  首先是隔水相望的香港,早在1997年9月就开始使用其交通一卡通“八达通”卡,该卡几乎成为香港人人手必备的出行工具。可是,“八达通”卡却无法在深圳刷卡使用。同样,深圳市民持有“深圳通”卡在香港也无法使用。深圳与香港使用了不同的技术标准。

  2007年广深四线建成后,广深铁路成为珠三角的一条大动脉,年客流量达到3000万人次。

  2009年,广深铁路开始发行“快通卡”电子火车票,试行铁路公交化。

  但是,广深铁路的旅客大多来自广州、深圳、香港等周边城市,这些旅客或多或少都持有不同的储值卡或金融卡,如“八达通”、“羊城通”、“深圳通”、“粤通卡”等,如果乘坐广深铁路仅可以使用“快通卡”,乘客将面临着换卡和购买新卡的问题,其实并不能享受多少实际的便利。

  “广深铁路绝对是开放的态度:与其说自己发卡费了很多劲,效果也不佳,还不如干脆开放,让大家都进来。我们最重要的目的是为旅客提供更快捷的服务。”李立平说。

  据他介绍,现有的广深铁路系统完全可以支持周边城市的交通一卡通应用。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不管你手持的是“八达通”,“羊城通”,“深圳通”或者“粤通卡”,你都可以凭卡乘坐火车,在珠三角之间自由穿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