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安装GPS系统整治假出租车

但乘坐假出租的风险巨大,刘清向记者介绍,假的士司机经常在计价器上做文章,随意提高里程计费额度乱收费,除此之外,还存在故意换假钞等现象。“车、车牌、计价器和所属公司都是假的,这也就为假的士司机找假钱提供了便利。毕竟,正规公司的的士司机一有违法行为,通过车票一查一个准。”
资讯频道文章B

  一样的外观、一样的内饰甚至还设有计价器,您能辨认出这是一辆假出租吗?14日,深圳启动专项整治假冒出租车行动,记者在行动中了解到,目前由于假冒的士均为个体户,并非统一发包经营,具体的数量难以统计,但深圳每年查处的假冒的士总量都在千余辆左右。

  成本低:

  两三万元可改装“假出租”

  据深圳市交通执法支队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深圳市面上假的士多为两种:一种异地车牌的士,这种车的车型与正规的士不一样,虽然颜色一样,但从车牌上就可辨认出来,这种车多为汕头、惠州等地,且多为绿的。一种则是套牌的士,多是红的,一般是花个两三万元买辆二手车,然后私人装上顶灯和咪表,按正规出租车公司的标识喷上油漆,就可以上路。这种车市民从外观上很难辨认。

  记者了解到,深圳目前对假的士的处理为罚款10万元,拘留7~15天。14日启动的全市假冒租车专项整治行动中,深圳将成立专项整治假冒出租车行动领导小组。

  深圳市交通执法支队有关人士向记者坦承,要彻底杜绝假冒的士尚有很大难度。

  利益大:

  3个月可能就收回成本

  据执法专业队人员介绍,深圳的非法营运车辆数字庞大。据估计,假的士有2000辆左右,而蓝牌车的数量更是惊人,可能有10万辆左右。

  假的士和蓝牌车为什么那么多,除了市场有需求之外,还有很大的原因是从事非法营运的利益巨大。“一辆假的士从买车到最后包装上路,3万多元的成本就够了,只要他们不被查扣,在3个月内可能就收回了成本。而正规的的士每月要上交的营运费用就在15000元以上,所以利益驱使一些人冒险从事这个行当。”在深圳开了七八年的士的深圳运发出租车公司的刘清对记者分析道。

  假的士:

  常在计价器上做文章

  但乘坐假出租的风险巨大,刘清向记者介绍,假的士司机经常在计价器上做文章,随意提高里程计费额度乱收费,除此之外,还存在故意换假钞等现象。“车、车牌、计价器和所属公司都是假的,这也就为假的士司机找假钱提供了便利。毕竟,正规公司的的士司机一有违法行为,通过车票一查一个准。”

  深圳每年查处的假冒的士总量都在千余辆左右。综合多年执法经验,特区外的宝安、龙岗两区和特区内的南山西丽等一些较为边缘的区域假的士比较多。

  对此,深圳市交通部门表示,为了更好地整治假出租,各出租车企业也将积极联动,通过对车辆安装GPS系统实时监控车辆运行情况同时,组建专门的稽查队伍对企业所属车辆进行路面检查。

  怎样避免坐上假的士呢?

  深圳市交通执法支队有关人士表示,市民坐上车后,应仔细辨别“深圳市出租小汽车识别卡”,正规的士副驾驶座位前的雨刮器上方都贴有一张蓝绿色的“深圳市出租小汽车识别卡”,如果没有就别上;此外,假的士多采用报废车,而且少保养,车内空气一般较为污浊;碰上说你给假钱的司机,千万别发慌,应拿出电话来报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