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中小学视频监控将全部与警方联网报警

4月16日下午,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警方将再次提高对中小学、幼儿园的安保勤务警力投入,加强对141万在校未成年人的保护。目前,全市1807所中小学视频监控设备全部到位,并有望接入警方监控平台。
资讯频道文章B

  4月16日下午,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警方将再次提高对中小学、幼儿园的安保勤务警力投入,加强对141万在校未成年人的保护。目前,全市1807所中小学视频监控设备全部到位,并有望接入警方监控平台。

  4月16日,市公安局再次部署细化“中小学、幼儿园集中出入高峰时段安保勤务方案”,并将形成常态运行机制。

  市公安局文保系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勤务体系,重点是整合公安机关、社区巡防队(辅警)、社区治安巡逻志愿者、学校安防力量等人力资源,通过巡控、网控、内控三种形式,提升防控能力。

  警方将加大高峰时段警力投入,在校园周边进行治安秩序维护及交通疏导。巡逻警车校门停靠,加大步巡、车巡频率,在治安复杂地区增设岗亭。同时,指导学校在出入高峰时段,合理配备配强值周教师、保安、保卫力量,与警方的外部巡控力量内外结合。

  据北京警方介绍,警方将和教育机构合作,加快校园技术防范资源同警方防控网的联网整合。截至目前,全市1807所中小学校视频监控系统覆盖率和法制副校长(辅导员)配置率均达到了100%。公安机关正在协调教育部门,有望将中小学的视频监控系统纳入公安监控平台。

  警方:上下学时段画面可接入派出所

  东城公安分局朝阳门派出所田所长介绍,警方已在辖区内回民小学校门位置布设了监控探头,专门盯守学校大门及周边情况。每天学校上下学重点时段,不仅有民警到校门口现场值守,监控探头画面还直接接入派出所。

  学校:警力能否第一时间到位是关键

  2005年,市教委就要求,中小学、幼儿园设监控报警室,视频监控的图像清晰度不低于352×288点阵像素水平等。

  双榆树中心小学校长曾樾介绍,学校的监控设施主要由摄像头和红外线报警装置组成,分布在每个楼层、出入口、财务室等重要地方,全天候监控,所有监控数据至少保留1个月以上。在校园周边,海淀区教委也安置了监控报警设备,红外线装置会将警报直接传输到公安部门。

  曾校长表示,实现校园监控视频与公安系统联网是件好事,但关键还在于发生突发事件后,警力能否第一时间到位。如何从繁杂的信息中迅速发现隐患也将是对警方能力的考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