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漓江水位迅速上涨 水文部门24小时监控

由于连日普降大到暴雨,桂林漓江水位持续上涨。4月19日中午12时,桂林市区漓江水位为144.52米,创下今年以来漓江的最高水位。
资讯频道文章B

  由于连日普降大到暴雨,桂林漓江水位持续上涨。4月19日中午12时,桂林市区漓江水位为144.52米,创下今年以来漓江的最高水位。

  19日全天的大雾天气,给漓江两岸的风景披上一层朦胧的面纱。记者在桂林市漓江桥看到,原先露出的沙滩已被洪水淹没,湍急的洪水带着枯枝杂物一路往下游流去,顺流而下的漂浮物,让漓江市区段的游船不得不小心避让,原本清澈的江水也因为雨水而显得浑浊。下午4时,记者来到解放桥下漓江边的六匹马码头,只见朦胧的江面上,洪水淹没了一匹马并涨至剩余5匹马的脖子处。在象山景区,连接岸边和江中爱情岛的滚水坝已经被淹,景区为了游客安全,禁止游客上岛。

  根据桂林水文站的监测数据显示,从4月12日到18日的7天时间里,桂林的降雨量达到108毫米;4月18日晚上8时至19日凌晨2时,漓江上游平均降雨量达到50毫米。

  持续的降雨使得漓江水位上涨迅速,4个小时内,水位上涨接近1米,19日中午12时,漓江水位出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水位144.52米,距离漓江警戒水位仅差1.18米。目前,桂林水文部门已经启动汛期防洪预案,24小时监控漓江水位。

  忽然上涨的漓江水位,让漓江上撑竹排的村民措手不及。当天上午9时,记者接到报料称,由于连降大雨导致漓江水位上涨,灵川县灵川镇双洲村一位村民到漓江撑竹排时,被洪水冲翻竹排落水,被困在铁路大桥修建工地。记者驱车赶往现场途中,听消防人员说,被困的村民已经被解救出来了。

  据消防人员介绍,当天上午8时许,这位村民撑竹排到漓江里面,由于漓江涨水,水流太急,竹排被洪水冲翻。村民落水后顺流漂到下游贵广高速铁路漓江大桥修建处抓住基桩,才没有被冲走。附近群众见状报警求援。当时,该村民被困位置离岸边约7米。

  铁路工地负责人见状,立即叫来4名工人抛绳子到江里,几次试抛后,村民接到了救命绳。消防员赶到现场时,落水的村民已被4名工人将救上了岸。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