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跳脱安防只是防范的固定思维

在地产租售市场需求受到抑制甚至疲软的情况下,开发商更多的开始重视给客户提供一个良好的综合坏境。楼宇安防系统及整个智能化系统需求是否也在发生着变化?对于地产开发商而言,是否有必要换个角度去认识楼宇智能化系统的功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地产租售市场需求受到抑制甚至疲软的情况下,开发商更多的开始重视给客户提供一个良好的综合坏境。楼宇安防系统及整个智能化系统需求是否也在发生着变化?对于地产开发商而言,是否有必要换个角度去认识楼宇智能化系统的功用?

  众多的地产调查机构和地产公司统计和分析表明(包括中原地产、海星地产以及戴德梁行地产顾问):地产行业租售市场的供需矛盾在短期内将仍然存在。由于价格下降未见底,2009年楼市租售可能保持景气下行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智能楼宇必要配套设施的智能化系统及安防子系统的市场是否也将出现波动?开发商如何通过合理选型利用该系统的运用保持客户满意度,提升楼盘的服务和品质?

  楼宇智能化需求看涨

  据了解,一般智能化系统的投资占项目投资总造价的7-8%,安防系统平均约占智能化总投资的22%。作为智能化子系统的安防,其投资因近期经济会出现一定幅度的波动,但平均而言也占智能化系统的22%。西安辉煌软件信息产业有限公司项目部王琦表示:即便楼宇租售不景气的情况下,智能化系统及安防子系统的投入也不会出现大幅的下跌,因为它已经成为刚性需求,必须符合行业及国家标准和规范。根据最新的规范《GBT50314-2006智能建筑设计标准》:入侵报警系统、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电子巡更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等不论是商务办公楼还是行政办公楼、金融办公楼等这几个系统是必备的。再说,对于开发商来说,这些系统的比重在项目总造价中是微乎其微的,就没有节省的必须要性。陕西中邦智能科技公司的田总分析:对于智能化系统及安防子系统的投资,一部分开发商按相关规定关注最基本的需求;认知程度更高一些的开发商则会关注能够提升楼盘价值的智能化系统;认知程度更高的开发商希望每个项目能做成“标杆”,所以会加大对智能化整个系统的投入,通过该系统形成楼盘独特的价值。陕西老三届企业集团,是在西安最早投入开发“5A”级商务办公楼的开发商之一,其开发的5A智能写字楼——老三届•世纪星大厦,以先进的设计理念及高品质的智能化系统、物业管理及高规格的硬件设施、配套服务,不但引起了许多西安市知名企业的瞩目,而且引起了国内外其它城市及投资西部公司的关注,使之更成为西安市顶级智能写字楼的代表。而作为该项目弱电和智能化系统中配套使用的“三星电子”、“天诚线缆”、“海康”、“霍尼韦尔”等产品,随着该项目热销和备受关注,在西安当地的知名度迅速得到提升。[nextpage]

  理性认识:跳脱安防只是防范的固定思维

  笔者的一个朋友,“海康”西安公司陈博经理表示:“随着商务办公楼宇功能模块化的趋势,好多开发商或者物业公司,主动向我们提出需要满足差异化的应用方案,他们更希望整个智能化系统可以覆盖到商场、酒店和会议中心的安防和通讯设备应用。”

  因此,安防和办公楼宇网络布线作为智能化系统的子系统,亦有作为楼盘差异化竞争手段的可能。笔者认为:开发商需要跳脱以往安防系统、网络布线系统只是防范的固定思维,应更多的从智能化系统整合的角度来看待安防系统网络布线所发挥的作用,应把它作为“亮点”来推广。

  合理选型,约定品牌

  作为开发商,除了关注整个智能化系统的优秀设计方案和安防产品的基本功能外,更多的会考察备选型产品的质量等综合性因素。规模大一点的开发商一般都有一份设备供应商清单,需要时会主动约定品牌。

  由于各品牌的差异性比较大,开发商更希望进行品牌约定。而关于品牌选型,开发商的选择是还是有倾向性的。如监控设备中的摄像机等大多选择合资品牌或在国内生产的国外品牌,如“三星”、“松下”、“博世”等。门禁系统产品由于使用率高,容易损坏,较倾向于国外品牌。考虑到系统集成,由于国外产品不开放,软件修改比较麻烦,开发商一般倾向于选择国内品牌。对于智能化系统及其所有的子系统不可缺少的线缆部分则亦有明显倾向:安防线缆类则几乎全部选型国内品牌,如定为高档的“天诚”线缆。该品牌线缆在全国已经取得上万个标志性样板工程,占据了高档工程项目较高的份额,其中有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馆(鸟巢)、奥运村、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堂、上海世博村、88层金茂大厦、东方明珠、APEC会议中心、世界第一高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南京绿地广场(南京第一高)、广州中信大厦、海南博鳌论坛等。国内品牌的综合布线产品已经发展的和成熟了,再说几乎所有的国外品牌都是在中国生产,国内产品和国外产品在技术、质量等方面已经不存在差异,所以开发商从综合性价比考虑则更愿意选型使用国产品牌,如“天诚”、“TCL”、“普天”等。陕西龙泉实业有限公司的杨总就说:既然国内的安防线缆质量这么好,国内的综合布线产品在技术和质量方面又和国外没什么差异,没有理由再选型国外品牌的道理。再说,选型国内品牌一方面降低造价成本,另一方面也算是支持了名族品牌,算响应了天诚企业“天诚布线,强我中华”的口号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