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移动支付标准“兼收并蓄” 握奇SIMpass基于13.56M前景看好

2010年4月16日,握奇携其移动支付解决方案SIMpass以及统一支付平台参加中国移动支付产业论坛,成为移动支付13.56M标准阵营里面最抢眼的一员。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我们发现大家做的事情很有意思,卖菜刀的,兼营生猪买卖,做生猪买卖的,想兼营餐馆,大家都跑到互相的阵地里面了。”——位演讲嘉宾如是评价中国移动支付现状。

  2010年4月16日,握奇携其移动支付解决方案SIMpass以及统一支付平台参加中国移动支付产业论坛,成为移动支付13.56M标准阵营里面最抢眼的一员。

  “标准”,也是当天论坛提到频率最多的一个词。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代晓慧说道,“国内的移动支付产业链已经初步形成,正在成为移动通信新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科技司和电信发展司也在积极组织,开展小额手机支付标准的研究、制订工作。”

  国家金卡办主任、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会长张琪女士也表示,“金卡工程多功能卡应用联盟现在成立已经两年了。首抓的工作就是移动支付标准的制订,移动支付的标准应该先行。”同时,她对于移动支付标准也提出了要求,“移动支付标准必须统一,要坚持自己的标准,要坚持开放和兼容,因为全球一体化的过程中,要实现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

  而现实的中国移动支付标准现状又是怎样的呢?

  中国电信中国电信集团副总工程师靳东滨先生介绍,中国电信基于13.56M频段作为主要的发展方向,目前社会上各行业应用不同,国家统一标准没出来之前,我们主导还是13.56M,将来国家标准出来以后,将逐渐过渡到国家的统一标准。

  握奇销售经理佟德海向与会者介绍握奇基于13.56M的SIMpass移动支付解决方案

  握奇SIMpass移动支付解决方案正是基于13.56M,它既考虑到了兼容社会、行业应用,又解决了NFC和SWP需要更换手机导致的大规模推广成本问题。SIMpass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卡片+天线”,SIMpass卡外形就是一张普通的手机卡,只是在卡上焊接了一根薄片状的感应天线。将手机卡插入卡槽内之后,放入电池板,将感应天线翻折到电池上面,盖上后盖,就可以用手机刷卡消费了;另一种是改造手机方案,天线集成在手机后盖中,仅需要手机做少量的改动,不需要外置天线。

  “我们基于SIMpass推出定制手机,目前大概有15款左右的手机。我们都知道手机兼容性是很关键的问题,握奇的SIMpass跟中国电信做了400多款的终端测试,最后有71%的可以兼容SIMpass卡片。SIMpass是目前最快可以投入商用的解决方案。”握奇销售经理佟德海在演讲中说道。

  与2.4G相比,13.56M频率最大的优势在于,它被广泛应用在交通、金融、社保、加油、政府、市民卡等非接触卡片领域,产业链成熟度、技术成熟度、安全性得到了充分的证明,在与社会上的各种应用上兼容性更强,基本上无需对现有机具做改动,更容易部署。而2.4G则需要对交通机具、金融机具等重新建设,在部署上投入较大。

  佟德海说道,“现场支付最亮点就是公交的支付,现在北京公交一卡通已经达到了3千万的发卡量。”现行的公交刷卡频率为13.56M,SIMpass在融合电信和交通应用时,与现有终端环境兼容,可以避免让一卡通公司花钱改造终端机具,具有明显优势。

  中国移动之前一直被认为是在“钻”2.4G的牛角尖,而在这次论坛上,中国移动研究院高级项目主管黄更生在现场则明确表示,“中国移动选2.4G是经过很多前期的研究,我们用2.4G并没有排斥13.56,我们POS机现在是双卡POS都可以使用……我们把2.4G的技术方案贡献出来,供大家一起分享,如果觉得可以,可以来作为标准,如果不可以也不会一家来做。”中国移动目前已经开始开展一些13.56M项目,比如与握奇合作开展杭州市民卡(城市通卡)手机支付项目。

  “中国联通移动支付将锁定在NFC上面”,中国联通技术部标准管理处处长顾旻霞说道。在频率选择上,智能卡的NFC都是13.56M的频率。“我们终端是自有渠道比例比较少,在社会渠道相对比较多,WCDMA手机,全球来看支持NFC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我们借助于全球手机市场大趋势来支持这个行业。”顾旻霞表示。

  基于“兼容并蓄”的移动支付标准,三大运营商与握奇合作开展了诸多支持13.56M的项目。浙江移动、银联在宁波开展银联手机支付业务,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北京一卡通开展SIMpass定制手机项目。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推广校园公交,江苏大概有10个城市都在应用SIMpass,在3月份累计发卡达到7万张。“2010年,中国电信也将握奇SIMpass列为移动支付技术标准之一,大力推动移动支付手机的定制工作。”握奇的佟德海说道。

  握奇电信产品经理魏茂军向与会者介绍握奇统一支付平台

  统一支付平台是当日握奇的另一个“杀手锏”。握奇电信产品经理魏茂军说道,“移动支付仅仅有移动支付终端是不够的,它需要后台的支撑。握奇统一支付平台支持多标准,比如2.4G和13.56M频率都支持。它为用户考虑到两种充值方式:空中充值与网络充值,同时提供业务管理和帐户清算平台,把利益灵活地分配到各个参与者。”目前,该平台已在河南、江苏和北京投入使用。

  握奇佟德海说,“通过这几年市场的推广,我感觉到参与方的商务模式变得越来越重要,公交和电信运营商,还有卡片厂商如何形成共赢的商业模式越发重要,可能远高于卡片技术的本身。”有了统一支付平台的支持,各个运营商可以对其账户同时管理,也更容易走向“融合”,这对于握奇SIMpass方案无疑也是一种强有力的促进和补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