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沈阳金融营业场所监控将全部与警方对接[图]

昨日在沈阳一家银行的监控室,该银行监控系统已经与警方监控系统对接。民警和银行安保人员在监控中心可对银行治安状况全面掌握。
资讯频道文章B

  

  昨日在沈阳一家银行的监控室,该银行监控系统已经与警方监控系统对接。民警和银行安保人员在监控中心可对银行治安状况全面掌握。

  先读新闻

  明年5月31日前,沈阳所有金融营业场所监控将与警方监控对接,实现视频图像资源共享,民警和银行安保人员在监控中心对所有营业场所的经营治安状况能够全面掌握。

  昨日下午在沈阳市一家银行网点的监控室内,电子墙上出现了20多个银行重点区域各个角落的画面,几名银行安保人员正在电脑前不停地更换画面。

  沈阳市公安局经济保卫分局副局长刘宏伟说,现在这家银行监控系统的音频、视频的内容已经接入到沈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监控系统中。银行内的一举一动,全部纳入到警方的视线。

  银行一旦报警后,市局指挥中心可以看到银行现场的图像,便于及时指挥调控处理突发事件。推行银行远程监控建设,并纳入沈阳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是又一为金融业提供安全,保障储户存取款安全的“平安金融营业场所”工程。

  实现视频图像、音频资源共享,民警和银行安保人员在监控中心对所有营业场所的经营治安状况能够全面掌握,对营业场所内的音频、视频信息实行全方位监控;并在监控中心与自助银行实现对讲功能,提升储户夜间存取款安全感,同时方便银行为储户提供24小时业务咨询。

  经保分局金融科科长褚春鹏说,推行银行远程监控的好处还有很多,比如劫匪在银行劫持人质,警方无法靠近,通过这个系统就可以了解劫匪和人质的情况。并且警方可以直接与劫匪对话。

  他说,今年年底沈阳将有80%的金融营业场所的监控系统与警方对接,明年5月31日前全部对接。 “当然这种监控对储户的隐私和银行系统的机密是回避的,只是在银行内的重点区域监控。 ”

  沈河区储户蒋晓军说,将银行监控纳入社会治安监控系统中,在全国一些城市已有先例,会极大提升金融单位的安全防控能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