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西安校园监控“牵手”公安110

目前该区已有4所中、小学校园内安装了视频监控,在全国尚属首创。
资讯频道文章B

  坐在学校视频监控室里,就一次性能通过8个画面看到校园内多个重点部位的安全情况,这样的视频监控画面还直接和警方的110指挥中心相连,一旦有什么不安全隐患,就能在第一时间被发现。4月27日,在西安市莲湖区庆安小学,记者就亲眼目睹了莲湖区教育局首批“校园视频监控天网工程”的正式启用。目前该区已有4所中、小学校园内安装了视频监控,在全国尚属首创。

  “校园视频监控天网工程”是莲湖区教育局“校园安全花蕾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昨天下午,在庆安小学启动了“校园安全花蕾行动”启动仪式。一学生家长现场观看后高兴地说:“有了这些监控,我们家长对孩子的安全就更放心了!”

  记者现场了解到,莲湖区教育局为最大程度降低可防性案件的发生,提升校园安全,去年下半年经过大量调研,与公安莲湖分局先在区属38所学校门前布设了视频监控。并决定投入200余万元,分批分次在各校园内建设远程监控终端,在区教育局设立校园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与莲湖分局110指挥中心视频监控系统联网,以实现全区校园视频全覆盖,今年3月完成首批工程建设。此举在全国范围属首创。预计6月底将完成第二批36所校园工程建设,8月底将完成全区其它区属校园工程建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