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化建设:"平安城市"的未来发展方向

在平安城市安防监控系统中,通常都要求视频数据能通过广域网进行传输,而许多按照局域网结构进行设计的监控系统,还不能用于平安城市的建设。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平安城市安防监控系统中,通常都要求视频数据能通过广域网进行传输,而许多按照局域网结构进行设计的监控系统,还不能用于平安城市的建设。虽然,现在已经有一些城市的治安监控系统,采用了基于IP网络的视频传输方案,其使用的效果基本能够满足目前的实际需求。但是,充分地利用图像资源,实现人或物的异常行为等的检测、识别、跟踪与预/报警等,以实现事前预警,即系统的智能化方面,还远远不能满足平安城市的需要。因此,必须要设计创建一个平安城市的智能化网络安防监控系统。

  平安城市的网络安防监控系统的智能化功能,必须充分发挥视频资源,目前应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

  1、对城市的交通车辆必须能检测、识别、跟踪与报警的智能化功能,即要有智能交通系统。这种智能交通系统需具有以下几个部分:

  智能交通中的车辆检测能识别车辆的形状、颜色、类型、车速、车流量、道路占有率等,并反馈给监控管理中心。主要用于高速公路、环线公路及城市交通干道上监视交通情况。并识别是否有非法停靠、是否有故障车辆等。

  交通拥堵检测及自动疏导系统,能统计通过的车辆数、检测交通拥堵,并在十字路口自适应控制红绿灯的转换时间等,并通过交通信息牌和无线台对交通进行自动疏导。

  车辆异常行为检测能检测识别车辆的异常行为,如车辆驶入绿化草地、人行道、逆行、超速、行驶过程突然停下横挡后面车辆实施抡劫与绑架等,立即进行报警。

  电子警察系统,能检测识别车辆的违规,如闯红灯、超速、逆行与非法停靠等。车牌识别系统,能检测识别车牌号,如识别是遇盗或逃犯的车牌号,立即报警。GPS定位控制与跟踪系统,主要用于车辆的定位,使监控管理中心通过GIS电子地图知道车辆的位置,如遇抡劫,能实施报警、跟踪该车的行踪。不停车车收费系统,主要用于高速公路、城市入口等收费站的不仃车收费,以利于车辆通行,解决交通瓶颈。

  2、对城市的行人必须有人与物的异常行为的检测、识别、跟踪与预/报警的智能化功能。这种智能化功能有以下几个部分:

  视频移动探测、跟踪与预/报警。在某些监控的场所对安全性要求比较高,需要对运动的物体进行及时的检测和跟踪,因此运动检测是指在指定区域能识别图像的变化,检测运动物体的存在并避免由光线变化带来的干扰。在如雨雪、大雾、大风等复杂的天气环境中,要能精确地探测和识别单个物体或多个物体的运动情况,包括其运动方向、运动特征等。

  并且,在探测到移动物体之后,要能根据物体的运动情况,自动发送PTZ控制指令,使摄像机能够自动跟踪物体。如物体超出该摄像机监控范围之后,能自动通知物体所在区域的其他摄像机继续进行追踪。

  人的异常行为的检测识通过检测图像序列人的异常行为,如人翻越院墙、栏杆,实施打架、斗欧、抡劫与绑架等犯罪行为时,即锁定跟踪与报警。

  非法滞留物的识别,通过检测图像序列物的异常行为,如箱子、包裹、车辆等物体,在敏感区域停留的时间过长(如放置爆炸物等),或超过了预定义的时间长度就产生报警。其典型的应用场景包括机场、火车站、地铁站等重要领域。[nextpage]

  3、对通辑逃犯、嫌疑犯、与惯犯必须有检测、识别、跟踪与报警的智能化功能。在安防监控中,能应用的不需要人的配合的非接触式的人体生物特征识别技术。

  人的面像声音识别、跟踪与报警。人的面像识别,不像指纹识别与眼虹膜识别等需要人的配合,它可以在离摄像头有相当远的距离内在人群中识别出特定的个体,并通过所监听场景中的声音,记录与识别出特定的个体。这种面像声音识别系统,可以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港口、各交通要道口、体育场馆等安防应用场景中发挥很大的作用。如追捕通辑逃犯、嫌疑犯、与惯犯,可通过与数据库档案中的面像特征进行比较,来识别或验证是否该犯的身份。在识别出该犯后,立即报警,并跟踪锁定其步态,直到公安抓捕解除警报为止。

  4、对城市灾害必须有检测、识别、跟踪与报警的智能化功能

  在平安城市的安防监控系统中,除了预防人祸外,还应考虑有对天灾或者人为造成的灾害进行检测、识别、跟踪与报警的智能化功能。

  火灾、水灾水位与雨量、风雪的探测该项智能化功能,是通过摄像头探测到一定的烟雾与火苗的情况,能及时报警,使消防队尽快赶到现场,以即时扑灭火患。通过带十字标尺摄像头探测水域的水位、雨量及街道积水等情况,如接近警戒线,即时报警,以便采取措施,防止水害。如大树等欲倒或己吹倒、大雪封路等防止风雪灾造成的危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