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银行卡向智能卡升级将加速发卡市场洗牌

我国已发行数十亿张银行卡,全国银行卡向智能卡转移将涉及上千亿元的成本支出。这一新业态的发展,也将重整国内银行卡产业结构和格局。
资讯频道文章B

  我国已发行数十亿张银行卡,全国银行卡向智能卡转移将涉及上千亿元的成本支出。这一新业态的发展,也将重整国内银行卡产业结构和格局。

  新产业链呼之欲出银行卡市场面临重整

  作为一个全新的业态,国内智能银行卡行业将给国内银行卡产业链带来明显利好。

  业内有机构测算,全面推行智能银行卡的成本估计高达上千亿元。笔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EMV迁移主要涉及卡片升级成本,终端改造成本,发卡行、收单行以及清算中心主机系统的改造成本,和相关业务培训、宣传成本。智能芯片银行卡的制造成本约为8-10元,仅此一项,就接近200亿元。

  银行卡的使用领域也将得到拓展。中国银联与中国联通联合推出的手机银行卡业务已正式在国内启动。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认为,手机将逐渐成为移动电子商务的重要支付结算工具。手机银行卡有望形成银行卡业务的新增长点。

  另一方面,当前银行不计成本靠发卡数量抢占市场的局面也将改变。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行长周晓强介绍,按照规划,智能银行将逐步在医疗、交通、教育和水、电、煤气等公共事业支付等各领域广泛应用,并有望具备门禁卡等身份识别功能。同时银行卡跨行、跨区域使用的障碍将逐步被消除,银行间重复建设设施等状况也会逐步得到改善。

  危刚认为,智能银行卡的多功能特征,使人们不再需要持有很多银行卡,也可以享受非常便捷的服务。一人持多卡的情况将有所改善。另一方面,银行必须改变以往靠大量发卡抢占市场策略。服务和技术成为新一轮银行卡市场竞争中制胜的两个关键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