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日TRON技术将推动中国物联网应运发展

随着日本TRON嵌入式操作系统进入中国,国内物联网技术在家电、食品等领域的应运发展将得以快速推动。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日本TRON嵌入式操作系统进入中国,国内物联网技术在家电、食品等领域的应运发展将得以快速推动。

  昨日,“中日物联网与嵌入式技术应用研讨会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嵌入式系统应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据悉,此次会议是由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日本T-Engine协会在多年合作的基础上,共同发起。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李国杰教授在会上介绍,物联网技术的实现,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而嵌入式系统是以应用为中心、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软件硬件可裁剪、适应应用系统对功能、可靠性、成本、体积、功耗严格要求的专用计算机系统。随着信息化、智能化、网络化的发展,目前已成为通信和消费类产品的共同发展方向,应用范围也将日益广阔。

  不过,嵌入式系统及其相关技术应用现阶段在国内还处于发展的起步阶段,国内从事这一领域的人员和团体的力量相对分散,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国内嵌入式技术的发展。

  因此,本次大会上,日本T-Engine协会创立的TRON嵌入式操作系统,因为其广泛的应用性备受各界人士关注。

  据日本泛在网络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坂村健教授介绍,TRON技术于1984年创设,是即使操作系统、中间件、通讯协议、服务模式、人机界面等广泛的系统结构,通过RFID、感应网络节点,可应用于智能手机等嵌入元件、食品溯源等应用系统,其重要的技术是嵌入式电脑。

  而此次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与日本T-Engine协会共同成立的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嵌入式系统应用委员会的作用,就是负责T-Engine技术在中国的宣传、培训、推广和应用。

  据悉,TRON嵌入式操作系统技术信息将完全免费开放,任何人均可毫无区别地使用,使用时不收取版税。

  不过,中科院工程师刘毅勇博士向记者表示,T-Engine技术在中国的开放程度不排除日方对其背后的配套产品进行收费或者制造专利壁垒的可能性。

  刘毅勇建议,对于日方的技术,国内企业可以借鉴学习其技术理念,不一定完全按照对方的技术套路,“中国企业需要建立自主的技术标准”,刘毅勇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