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过高的价格“吓跑”了消费者

每每提及智能家居,人们总是习惯将智能家居与豪宅、别墅等词语联系在一起,总认为只有有钱人的房子才具备的智能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每每提及智能家居,人们总是习惯将智能家居与豪宅、别墅等词语联系在一起,总认为只有有钱人的房子才具备的智能系统。其实,豪华的别墅、华丽的装修、时尚的家居、新潮的家电并不代表它就是智能家居,只有那些“有思想”的住宅称之为智能家居。正因为房子有了“思想”,自然而然造就了昂贵的市场价格,一时之间,使得智能家居难以在老百姓之间普及。那么智能家居到底离我们有多远呢?

  随着智能家居的发展,国家对房产政策的调控,市场上开始出现一些针对精装商品房推出平价套餐。比如拿美国立维腾最新推出、博洛尼代理的DHC“智寓”家居控制系统来看,该系统以主控箱为核心,通过数据通讯标准协议,将各类输入设备(开关、感应器、LCD触摸屏等)及输出设备(灯具、电动窗帘等)进行系统连接,构成完整的家居电气管理系统,具有多区遥控、场景设置、家居安防、远程报警、紧急求救、日光感应、日晒保护、路径照明、呼叫服务、作息管理等数十项实用功能。并且还能兼容各类面板开关,便于设计师因应装修风格不同而选配各式品牌的面板、感应器。尤其是系统中“人入灯亮、人走灯灭”的普遍设置在节能方面有明显作用,很好地契合了全球环保、低碳、节能的呼声。

  市场上的智能家居平套系统,不仅凭借其强大的实用功能,而且在价格上也占有一定的优势,根据具体应用情况,价格最低不到一万,最高也不过三万。面对优惠的价格,消费者是如何看待的呢?有些消费者表示如果价格适中,会考虑购买和使用。但有些消费者也表示道,虽然市场上推出的套餐较之前有了很大的优惠,但是就目前来看,价格还是有些贵,普通老百姓对此仍然难以接受,如果100平方米左右的空间,相配套的智能家居系统如果能控制在万元左右的话,会更合理也更容易接受。

  一直以来,价格是阻碍智能家居发展的因素之一,因其过高的价格,“吓跑”了一群消费者,如今企业纷纷出招,打出平价招牌,由此可见,智能家居发展趋势已逐渐走向家庭,深入普通老百姓家。但是因其设备造价较高,安装的难度以及复杂性,无疑间提高了智能家居的成本。企业开始打造平民价格,但消费者仍然难以接受,这是企业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如何权衡产品与价格之间的无关成为智能家居企业所不得不面临的选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