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各地出狠招确保校园安保 重庆校警可击毙暴徒

老师拿着锋利的菜刀,民警用戴着防割手套的手握住刀刃,老师使劲一抽,刀刃从防割手套上划过,可民警一张开手,手套安然无恙,连条划痕都没有。
资讯频道文章B

  广州北京等地各出校园安保新招

  校园安保新名词

  “每校一警车”:保证每间学校周边必有一部以上警车巡逻。

  “便衣清场”:便衣将加大打击校园周边“街头烂仔”力度。

  自卫喷雾剂:只有小手电筒那么大,里面装的是刺激性催泪制剂,只要碰上这东西,歹徒立即就睁不开眼。

  防割手套:看上去和棉线手套非常相似,是用高强金属丝复合纱、高分子纤维等材料制成的,戴上它与歹徒搏斗,可以防止匕首、刮刀等刃器切割。

  北京学校发“新式武器”

  戴防割手套夺刀 连条划痕都没有

  老师拿着锋利的菜刀,民警用戴着防割手套的手握住刀刃,老师使劲一抽,刀刃从防割手套上划过,可民警一张开手,手套安然无恙,连条划痕都没有。

  据《北京晚报》报道,继配发警用钢叉之后,北京市西城公安分局昨日上午再次向辖区112所中小学幼儿园配发自卫喷雾剂和防割手套。

  昨日上午9时30分,西城区福绥靖地区18所学校的校长和主管保卫工作的主任齐聚四根柏小学。民警将一套专门为学校配备的警用器械——一瓶自卫喷雾剂和一副防割手套逐一配发给学校代表,并登记备案。今后使用完或过了有效期,可以由警方更换。

  学校代表们拿到配发的器材后,迫不及待地拿出来尝试。保卫老师和民警戴上防割手套,现场演示“夺刀”。老师拿着锋利的菜刀,民警用戴着防割手套的手握住刀刃,老师使劲一抽,刀刃从防割手套上划过,可民警一张开手,手套安然无恙,连条划痕都没有。民警一边演示一边传授技巧:“防割手套不怕划割,但不要用刀尖刺扎。自卫喷雾罐要常温保存,不要与易燃易爆物放在一起……”

  广州校园安保今起升级

  市民建议:学校门口设安全门 防止凶器和危险品进校

  本报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黄岳林、张新)今天是公安部颁布严厉打击侵害师生安全犯罪“四条措施”实施后的第一个上学日。记者从多方面获悉,广州校园安保全面升级,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在校园周边增加着装警员、警车与便衣警察,涉校犯罪也被列为重点案件。

  便衣警察

  加大打击“街头烂仔”力度

  越秀警方昨天介绍,已专门部署属下各派出所在特警与部分学校共建平安校园的基础上,提高学校上、放学期间的见警率,要求做到“每校一警车”,即保证每间学校周边必有一部以上的警车巡逻。此外,持续打击涉校犯罪,加大建设校园警务室力度。据悉,便衣警察也将加大打击校园周边“街头烂仔”力度。

  荔湾警方也部署由派出所包点巡控,推行在周边环境较复杂的学校传达室增设巡警报到休息点,使学校经常有巡警出入,避免社会无业青年对学生的滋扰,也对其他隐患起到震慑作用。

  全市排查

  建立处置突发事件小分队

  据悉,广州市教育系统在5月将在公安部门配合下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警方与教育部门还将逐步建立校园处置突发事件小分队,并进行培训演练,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有足够的力量实施先期处置。

  记者了解到,有关部门将重点加强校门口与校园内安保措施,严格实施来访查验登记,严防无关人员进入,同时防止各类危险品(如刀具、易燃易爆、有毒化学品等)出现在校园周边,或被带入校园。

  市民建议

  校门口设安检门挡“凶器”

  就目前广州加强校园安保措施的相关问题,市民纷纷提出建议。

  家住荔湾区多宝路的林涛建议,为了有效防止暴力器械与其他危险品被带入校园,建议有条件的学校在校门口设立安检门,这样可以筑起更有力的“铁闸”保护学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