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G角逐背后:视频监控发展历程

2009年1月7日,中国的3G运营牌照正式发放,重组后的三大运营商也开始了一轮3G角逐。而3G牌照的正式发放和3G网络运营的启动,不仅仅引起了通信领域的结构调整,也给其他的相关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从基础技术到市场应用等方面都给这些行业注入新的血液,其中就包括安防视频监控领域。
资讯频道文章B

  2009年1月7日,中国的3G运营牌照正式发放,重组后的三大运营商也开始了一轮3G角逐。而3G牌照的正式发放和3G网络运营的启动,不仅仅引起了通信领域的结构调整,也给其他的相关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从基础技术到市场应用等方面都给这些行业注入新的血液,其中就包括安防视频监控领域。

  3G与监控融合历经三个阶段

  与所有新技术一样,3G技术与视频监控产品的融合过程同样是曲折的,也经历几个阶段:需求发散阶段、需求收拢阶段、需求细化阶段。

  需求发散阶段

  09年初3G牌照发放,犹如在视频监控领域扔下了一颗炸弹,各大运营商的宣传和推动,各视频监控厂家开始投入资源研发各式各样的3G视频监控产品,这些产品从形态上可以分为:3G网络视频服务器、DVR和3G网络摄像机,甚至还有3G的网络球机,而从实现方式上的区分也是多种多样,既有内置模块这种成熟的产品,也有外置USB网卡这种过渡模式,还有利用3G路由器来进行传输的方式。这些产品为后续3G产品的成熟应用打下了良好基础,但是不可否认,在这个阶段需求是发散而不明确的。

  需求的不明确来源于对3G视频监控市场分析的仓促和缺乏。在3G来临的时候,大部分的安防企业为了不被落下,基本都来不及进行有效的市场调研和分析,无一例外地选择了将当前网络视频产品3G化这一看起来最保险的简单的方法。

  这种情况在09年第二季度达到了顶峰,各大运营商在这段时间内都举行了规模或大或小的3G视频设备入围测试,而测试范畴囊括了固网时代的几乎全部网络视频监控产品。

  这个阶段是3G产品的需求大量发散的时候。期间,3G产品完成了最开始的技术和市场积累,并且为市场认知度的提高立下了汗马功劳。

  需求收拢阶段

  当各式各样的3G视频监控产品爆发式出现后,企业和用户同时发现了一个问题的存在:各个领域都在推广3G视频监控产品,但并不是所有的场合都能够体现出3G视频监控产品的优势,现有大部分的3G视频监控产品并不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因此,从09年第三季度开始,大家开始精心探索市场。

  正是上述情况的出现,企业和用户都开始思考一些问题:是不是所有的场合都需要3G技术?什么场合需要?这些场合需要什么样的3G视频监控产品?通过这些思考和不停的应用探索,答案逐步明晰:移动的或者固网不可及的场合迫切需要3G视频监控产品,这些领域主要是在公交车、警务车、单兵、水上监控、森林防火、电信电力基站、环境监测等。需求开始变得明确而集中,这使得3G产品能够真正“落地”。

  这个阶段,可以称为需求收拢阶段,对3G产品的发展,这是关键的一步,是技术和产品能够“落地开花”的开始。经历了“一拥而上”之后,做到了“有的放矢”。

  需求细化阶段

  在明确了3G视频监控应用的行业领域和其相对应的需求之后,针对该领域的个性化产品开始出现,例如基于3G的车载专用DVR或者视频服务器等。同时,硬件产品出现后,配套的软件产品也开始丰富起来,并且软件的行业化特性远远多于硬件产品,软硬件结合之后才真正实现了3G产品的成熟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与传统监控不同,3G视频监控产品的应用具有很强行业化特性,在不同领域的产品不管是从外观形态还是功能上都有很大的差异。这就注定了3G视频监控产品的推广和应用需要软硬兼施,未来需要大力着手的是系统解决方案的推广和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