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城市:用“触角”感知每个角落

城市中的人们正在接近这样的生活:房间里空气的温度、湿度可自动监控并调控,办公室里可遥控家里的洗衣机自动启动,城市中每个角落发生的事情,在一台电脑上便能全部掌控
资讯频道文章B

  城市中的人们正在接近这样的生活:房间里空气的温度、湿度可自动监控并调控,办公室里可遥控家里的洗衣机自动启动,城市中每个角落发生的事情,在一台电脑上便能全部掌控……当无数传感器、RFID芯片、全球眼等设备相互交织、数据共享,当具有身份、物理属性、拟人化等特征的各种物理和虚拟的“物件”被一个综合的信息网络所连接,所有“物件”均可被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并形成一张覆盖全城的无缝物联网时,我们说,一个智慧城市诞生了。

  如果说2009年是中国物联网元年,2010年将是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最关键的一年。温家宝总理在201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我国要“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物联网的研发应用”。物联网已然成为推动产业升级、迈向信息社会的“发动机”,成为让生活更美好的“智慧伴侣”。

  事实上,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第三次浪潮的物联网离上海、离世博会并不遥远,甚至已然在进行中。今天,路过世博场馆的车辆和行人可能并不知道,脚下的电缆井盖“另有乾坤”,紧贴在井盖背面的传感器,可以将井盖的“一举一动”随时向上“汇报”,一旦井盖错离正常位置,它便自动报警,确保井中电缆安全无恙。

  类似这样的智能应用还有许多。据了解,上海电信率先在上海建设了物联网公共统一接入管理平台和信息服务平台,公交车、世博邮政车、世博机动通信车上都安装了无线视频监控,随时查看车辆安全信息。在智能公交、智能安防、智能楼宇、市政基础设施智能管理、等领域均已设立示范项目。通过这些物联网的触角,人们正在感知这座城市的脉动,感知世博给生活带来的美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