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RFID助智能交通系统焕发生机

ITS(智能交通系统)是将先进的传感器技术、通讯技术、数据处理技术、网络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信息发布技术等有机地运用于整个交通运输管理体系而建立起的一种实时的、准确的、高效的交通运输综合管理和控制系统。RFID是将各种信息化技术综合集成,服务于ITS的重要技术手段。
资讯频道文章B

  ITS(智能交通系统)是将先进的传感器技术、通讯技术、数据处理技术、网络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信息发布技术等有机地运用于整个交通运输管理体系而建立起的一种实时的、准确的、高效的交通运输综合管理和控制系统。RFID是将各种信息化技术综合集成,服务于ITS的重要技术手段。

  RFID(RadioFrequencyIdentification,无线射频识别)技术,最初作为二战时期用于敌我飞机识别的技术,近年来在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领域重新焕发了新机,得到了极大的重视与长足的发展。在交通运输领域,RFID技术也在智能公交卡、不停车收费、停车场管理、车辆类型及流量信息采集、高速公路车辆速度计算分析等方面取得了应用成效。

  RFID技术

  RFID技术是通过无线电波的方式,把存储在RFID标签中的唯一标识码传送给RFID阅读器。当标签贴在被标识物体上时,就可以对被标识物体实现远距离的、非直接接触的识别。基于无线电波传输周期以及传输通道的特性,同时也就可以实现多目标、大批量、快速的识别。

  其系统构成主要包括:标签、阅读器、以及用于后台控制与处理的计算机。其中标签包含一个微小的芯片用于存储其ID号码,以及一个用于电波接收与反射的天线。阅读器是一个复杂的设备,它也包括一个用于信号发射与接收的天线。该天线根据信号接收的距离在形状及大小上有很大的区别。按工作频率的不同,RFID技术主要分为低频(LF)、高频(HF)、超高频(UHF)、以及微波(MW)频段。不同频段在其工作的物理机制上有所不同,相应的在传输距离、传输速度、以及应用领域上也各有不同。按标签的电源供应情况,还分为主动式与被动式标签。主动式的标签采用电池供电。被动式标签靠阅读器的电波能量供电。由于供电方式的不同,造成其传播距离以及应用领域的不同

  RFID在ITS中的应用

  智能交通系统(IntelligentTransportSystem)的概念是在本世纪90年代初期才形成的,在这之前一些发达国家,如美国、日本以及欧盟各国曾经对高速公路和机动车辆的智能化问题进行过不少研究,并取得了一批成果,当时美国取名为IVHS项目,即是IntelligentVehicle-HighwaySystem的简称。后来,随着交通智能化的要求日益迫切,交通产业现代化的任务日益繁重,确定了将道路交通智能化的研究成果扩大应用到铁路、水运和航空领域的发展方向,从综合交通系统的角度来研究交通网络智能化的问题,这就逐步形成了建立智能交通系统的新概念。

  智能交通的内容非常广泛,比如:城市交通信号系统、公共调度和服务系统、区域联网不停车收费系统、公众出行信息服务系统等。RFID技术从交通部、省市交通管理部门到企业,都有着广泛的应用,主要应用领域包括:电子政务领域、智能交通领域、运输/物流领域等。智能交通领域具体包括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不停车收费、多路径识别、一卡通等方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