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前端:摄像技术成熟 3GPP协议备受关注

一般而言,监控前端系统主要由信号采集设备(如摄像机等)、可遥控动作设备、数字硬盘录像机、网络视频服务器和视音频压缩的DVR组成。
资讯频道文章B

  一般而言,监控前端系统主要由信号采集设备(如摄像机等)、可遥控动作设备、数字硬盘录像机、网络视频服务器和视音频压缩的DVR组成。

  北京先进视讯科技有限公司软件工程师闫伟表示,目前3G监控摄像产品技术相对成熟、能够达到D1或CIF的分辨率、20-25帧每秒的传送速度,并且针对三大运营商,国内主流厂商都生产了相对应的配套监控产品。同时针对国内3G网络覆盖率不高的情况,很多厂商还生产了带有3G网络和GPRS自动切换功能的产品。

  相对于监控设备,图像传输却成了监控前端发展的瓶颈,形成拍摄的图像越清晰,后端延时越高的矛盾关系。“这主要是在实际应用中,3G网络上行带宽比较小,上传分包的流量较大,造成了实时和流畅度都有延迟,影响了观看效果。”天津亚安科技电子有限公司数字产品经理梁鸽解释道。目前市场上大多数3G监控设备采用的是H.264协议。以H.264协议对视频节目进行编码,每个VGA(640×480)的节目码流约需要300Kbps的带宽,如果以手机屏幕分辨率为QVGA(320×240)计算,节目码流需要300/4=75Kbps的恒定带宽,现有网络下带宽基本能够满足。

  但由于3G应用中必然会涉及到手机监控,而H.264压缩方式不能支持手机流媒体服务器的直接转发播放,需要增加转换服务器,随着用户量的增加,将会形成庞大的转化服务器集群,因而这将在系统架构、用户使用、成本造价方面都有不利影响。“以目前市面上不少网络摄像机产品而言,都是需要进行一次转换才能实现手机播放。在这种情况下,3G监控的前端设备必然要兼容更丰富的无线接口协议,才能实现更丰富领域的应用。”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数字产品经理瞿关明说道。

  目前,3G监控必然要求支持手机终端播放,也因此,作为无线接口第三代技术规范的3GPP协议由于在3G手机智能终端市场具备强大竞争力而受到关注。

  据了解,嵌入式3GPP网络视频前端采用数字压缩技术、实时控制技术、网络通信传输技术等多项技术,将模拟摄像机采集到的视频信号经数字化压缩后,采用RTP、DHCP、RTCP、TCP/IP、3GPP等协议,通过局域网、INTERNET、移动网络进行传输。用户可以使用标准的IE网络浏览器、标准的媒体播放器或者应用软件访问远程的视频服务器,观看实时图像,以及控制摄像机镜头和云台,实现全方位的实时监控。如果是3G网络的智能手机用户,只要能够安装支持3GPP协议的媒体播放器,用户就可以在手机上观看视频流图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